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家菜地】西红柿与牛肉

(2020-07-12 19:11:20) 下一个

 

 

 

 

三月末我们决定宅家种菜时,育苗已经有点太晚了。于是到Walmart买了一盒六棵西红柿苗种下,佛州阳光灿烂,水肥给足,长得很快:)

 

观察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生命成长,有时候会想很多~~~不过,早上这些带着露珠的枝叶,总是让人欣喜:

 

老爷也买了种子,后发的苗没地方,就种在树坑里了:)

 

一个月后就开始结果啦:)

 

施肥浇水捉虫~~~等等脏活累活都是老爷干的,我只是每天巡视一下,顺手做点打枝摘顶的轻活:)

 

很高兴他终于也体验到了种菜的辛苦与乐趣:)

 

五月底,有的果实已经红着待摘了:)

 

好大的个子:)

 

这个红得好漂亮~~~摘回家直接当水果吃了:)

 

这是最大的一个!

 

我说,算是父亲节送给自己的礼物吧:)

 

 

第一拨栽的六棵很给力,收了一箩大小匀称的:)

 

那就来做好吃的《番茄炒牛肉》吧~~~烧一锅开水,西红柿用刀划个十字口,放进去烫一分钟左右,捞到冷水里降温,然后很容易就把皮剥下来了。我用了6个,4个切小块,两个切厚片:

 

牛肉是Costco买的$10/lb的一般牛排肉。逆纹切厚片,然后用刀背拍薄:

 

近点看一下拍过的痕迹:)

 

跟平时炒肉片一样,用适量的料酒,酱油,胡椒粉,盐抓匀。如果太干,加一两勺水(分次)用手抓拌甩打,然后倒入一大勺油保持水分。腌至少15分钟,时间更长的话放冰箱(有时为了方便我是晚上备料腌过夜:)

 

料都备齐,先炒西红柿~~~起油锅,呛点蒜末;下切成碎块的炒‘起沙’,就是有点沙沙的感觉。加点盐和糖,如果不想汁太多,可以大火多熬一会儿,等汤汁浓厚了再加切成厚片的部分,这样口感会多一点层次:)

 

熬汁时,如果忙得过来,把腌好的肉片拌匀,摆在不沾锅里~~~忙不过来就把西红柿锅转小火再来干这个:)

 

摆好再开火,大概一分钟左右,看看底面变色了再翻动,免得淀粉糊粘得到处都是,影响嫩度:

 

两面煎变色,倒入番茄汁,试试咸淡,调整一下味道(喜欢蚝油的可以加点;喜欢辣的可加一勺红红的剁椒),最后撒入一把罗勒叶子(basil)就可以出锅啦:)

 

我喜欢西红柿汁多点,剩的下点面条也特别好吃:)

 

再来一个‘懒人版’的~~~西红柿汁炒好,先把火转小,直接把腌好的肉片平铺在上面~~~这次还煎了两个鸡蛋,浸在汁里再铺肉片:

 

然后把番茄片扔进去~~~既然是懒人版,去皮的程序也省啦~~~盖上盖子,用‘汽蒸’法,大火两分钟(建议定时:)

 

我喜欢新鲜西红柿的原味,除了盐糖其它调料都没加。老爷不是太喜欢罗勒的味道,撒把自己种的香葱点缀:)

 

汤汁浓郁,牛肉滑嫩,非常下饭~~~自己种的西红柿,不去皮吃着也放心的:)

 

冰箱里还有一包牛肉块(beef stew),先用料酒酱油胡椒粉腌过夜,空气炸锅一面五分钟后倒入砂锅(电饭锅也行,在家上班,可以用砂锅慢慢炖:)

 

堆上西红柿碎块,几段葱白几片姜,开水加到淹过牛肉就行,因为番茄也会出很多水。加盖大火烧开转小火炖40分钟:

 

把解冻切大块的冻豆腐加进去再炖10分钟,调整一下味道就可以上桌啦:)

 

老爷担心西红柿吃不完会烂掉这几锅就消耗不少啦~~~这点产量,其实还不够我祭出最耗费原料的大法:熬制番茄油(后面有做法链接:)

 

夜来香开了~~~如果晚上出去,浓香扑面而来。早上就得凑近才能闻到了:

 

每次看见这花,就想起一个台湾来的餐馆老板,曾经在他那里打过工。花就是从他家弄来枝条插活的~~~老板已经仙逝,这花就成了打开某扇回忆之门的钥匙:)

 

去年从舞友那领养的美人蕉也开了:

 

病毒仍然猖狂,祝大家安康!

 

 

最后仍然是你有可能感兴趣的做法链接(别忘了使用关键字搜索哦:)

往期链接:

【家常便饭】微信上流传的‘整个番茄饭’
【家常便饭】煎鸡蛋及搭配

【家常菜谱】炒肉片的几种方法
【家常便饭】葱爆虾球 + 气蒸虾
【家常便饭】青椒炒鲜贝(蒸汽法)
【家常便饭】炒猪肝+最近炒的肉片
【空气炸锅】干煸牛肉丝
【空气炸锅】懒人牛排
【家常宴客】粉蒸牛仔骨+给儿子做的菜
【家常宴客】非正宗版水煮牛肉
【亲子活动】分享儿子的烤牛排方子
【DIY】山寨版牛肉干

【DIY】自制番茄油(推荐给种菜的朋友)

 

【家常便饭】自己种的葱蒜+凉粉

【家常便饭】有人恨有人爱的折耳根
【我家菜地】每日一汤鸡毛菜

【我家菜地】南瓜 - 瓜花瓜藤
【我家菜地】学做香葱馅饼 + 电饼铛
【我家菜地】瓠瓜怎么烧都好吃
【我家菜地】韭菜盒子 + 饺子

 

如果想知道自己目前的体质,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各种体质春分节气的“活法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谢谢~~~我们这边气温高,可以早种:)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西红柿。我种的才开始开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