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家常便饭】芋头泥 + 烩芋头

(2018-07-29 18:58:34) 下一个

 

芋头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据中医的说法,有健脾补虚的功效。它跟土豆一样,虽然淀粉含量颇高,但热量比米饭面条低多了(100克的熟米粉:熟芋头 = 110 :60(大致)),所以我也时常用作减肥晚餐:)

 

我们常见的芋头有两种,一种很大个,口感粉面,常用来做点心,扣肉,火锅等;另一种比较小,口感软糯~~~我比较喜欢这种!

 

处理芋头,比较讨厌的是它的粘液会刺激皮肤,产生瘙痒。这也是我不喜欢用大芋头的原因之一:怕削皮:)

 

选个体大小差不多,外表相对光滑无疙瘩的芋头:

 

最简单的处理就是加水煮熟~~~时间根据食材多少和大小来定,如果捣烂成泥,煮20-30分钟;烩制则15-20分钟~~~煮过剥皮就容易多了,手也不会发痒:)

 

我喜欢跟牛油果一起吃~~~两样都装食品袋里,放菜板上用菜刀压成泥(或者用你习惯的方法:)

 

这个示范图里面装的熟土豆:)

 

调味仍然留给你自由发挥~~~西式中式或中西结合都可以,总之厨房是一个充满创意的地方~~~西式我用了墨西哥辣酱(Salsa),还有沙拉调料粉(年纪大了凉菜吃得少了,买沙拉酱扔的多,这种粉比较能放:)

 

分量也随意,可以边拌边尝,不够咸可加些柠檬蒜盐:

 

撒点泡菜碎:)

 

 

这是以前做的,芋头+土豆:

 

里面放了炒香的培根碎,还有香菜,烧烤辣椒:)

 

非常好吃,再来一碗:)

我家做得最多的就是烩芋头~~~煮熟的芋头剥皮之后切厚片或滚刀块,配菜先炒一炒,加芋头加水(有鸡汤骨头汤更好)一起烩制:

 

 

不喜欢汤多就少放,煮几分钟就好了:

 

大白菜:

 

 

典型的减肥晚餐之一,除了芋头白菜,还有土豆,萝卜西红柿:)

再上几个最近的伙食~~~这种苦瓜比较苦,印度人自己种的,很新鲜:)

 

豆豉泡菜炒:)

 

再来一碗不太苦的:)

 

多吃青菜:)

 

 

胡萝卜是泡菜坛里捞出来的:)

 

去火的芥菜,夏天容易上火,建议多吃:)

 

清炒空心菜~~~先炒梗子:

 

然后把叶子倒入锅,沿着锅边烹入一两勺料酒(水也行,千万别多),盖上盖子闷一分钟左右再开盖翻动~~~这样炒出来就比较有镬气了:)

 

茄子切丁放食品袋,倒点油和盐抖匀,上空气炸锅,5分钟左右:

 

同时把剩饭入微波炉叮热,起油锅炒其它配菜(这里是泡菜和西葫芦),再倒入处理好的茄子炒炒,加米饭,调味翻匀~~~好吃健康的炒饭就出锅了:)

 

最后是早餐吃的芝麻汤圆~~~这个是买的:)

 

 

往期链接:

【家常便饭】酷暑君子相伴 - 苦瓜

【家常便饭】夏天再吃瓜 - 西葫芦

【家常便饭】烩芋头 + 朋友家的爬梯菜【家常便饭】汤圆:你是甜党还是咸党?

【健康减肥】三年之后 - 晚餐煮意

【家常便饭】牛油果酱
【家常便饭】素鸡丝(空气炸锅菜谱之一)

 

【家常便饭】简单易做的凉面

【家常便饭】DIY:懒人版韩国泡菜

【健康减肥】5. 剁椒拌萝卜

【家常便饭】我家的泡菜瓶子

【家常便饭】炒酸菜炒泡菜

【家常便饭】绿豆凉粉和家制油辣子做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