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家常便饭】夏天接着吃瓜

(2018-07-21 15:39:36) 下一个

 

炎热的夏天对吃货们来说(尤其是念叨着减肥的吃货:)也有好的地方~~~那就是蔬菜丰富!尤其是各种瓜类新鲜上市的季节,煮妇(夫)们不要错过哦:)

 

第一个是瓠瓜(或叫瓠子),忘了拍材料图,网上找来一张:

 

很怀念我家第一个房子后院的菜地~~~架子上的瓠瓜每年都丰收!换了房子之后搞不过捣乱的小动物,只好退耕还草坪了。好在东方店里的蔬菜品种渐多,就买来吃吧:)

 

削皮之后在瓜瓤两边斜切两刀,把瓜瓤挖掉(特别嫩的话不去瓜瓤也可以):

 

垂直下刀切薄片:

 

如果喜欢口感脆一些,撒点盐腌几分钟,再冲洗捏干备用:

 

碗里先放一小勺淀粉,一小勺料酒拌匀,再放入解冻的大虾拌匀腌几分钟~~~腌料可以自己调整,我还撒了点蒜盐和胡椒粉。等下倒油炒瓜时顺便倒一勺在这里拌匀待用:

 

我的不沾锅很大,先放一点油,呛点蒜末后炒瓠瓜,大概一分钟左右,瓜片有点晶莹透明的意思就可以拨在一边了;然后把拌好油的虾入锅,煎30秒(期间用筷子翻动一下瓜片),翻面:

 

再煎30秒左右,跟瓜片混合,因为两种食材都用盐处理过,撒点点糖就可以出锅了:)

 

下面的都是以前积攒的照片,仍是旨在跟大家分享一些‘煮’意,你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随便更改配料和调料:)

 

 

 

 

这个是红烧的:)

 

 

 

 

 

佛手瓜也是我比较喜欢的蔬菜,尤其适合做肉类的配菜~~~材料图也是网上借用的,在此致谢不知名的作者:)

佛手瓜中间那个核,据说吃多了致癌~~~真假不知道,反正家里老人一直是把它挖干净才做菜的。

 

用盐腌几分钟,凉拌清炒都好吃。年纪大了凉菜就吃得少了,这是清炒的:)

 

跟木耳杏鲍菇一起炒鸡片~~~鸡片的处理跟上面的虾差不多:)

 

炒泡菜:)

 

炖骨头汤~~~骨头先用慢炖锅炖好,然后加蔬菜煮熟:)

蛇瓜~~~这种瓜我还是多年前回国探亲时吃过。自从城里开了个印度杂货店,就经常看见了~~~不过这张材料图仍然是借的:)

 

刨刀去皮后,切成段,用小刀或勺子去瓤,再切片清炒:

 

丝瓜也是很家常的瓜类(图片仍是借的:)

 

最喜欢的就是烧豆腐:

 

这个不需要材料图了~~~黄瓜炒鸡丁:

 

这道菜出现在我家餐桌上的频率也是蛮高的:)

 

夏天,西瓜也是少不了的消暑佳品。有时间处理的话,西瓜皮也是一道可口的小菜哦:)

 

处理瓜皮比较费时间,要把外面硬的瓜皮和里面红的瓜瓤去掉~~~这个就去得不是太干净:

 

切成薄片后一定要用盐腌至少半小时,然后洗干净攥干。起油锅,呛蒜末干辣椒,炒一炒就好了~~~冷了吃口味更佳!所以我每次都会多做一点,早饭就粥很棒:)

 

 

最后是面条瓜(鱼翅瓜),做法链接在后面:)

 

今天的早餐~~~朋友家的梨树丰收,炖银耳羹放点,好吃!

 

往期链接:

【家常便饭】酷暑君子相伴 - 苦瓜

【家常便饭】夏天再吃瓜 - 西葫芦

【健康减肥】4. 鱼翅瓜 -- 晚餐的另一个选择

【家常便饭】家常版贵州糍粑辣子鸡

【家常便饭】炒好鸡丁有窍门

【家常便饭】煎鸡蛋及搭配

【家常宴客】鱼香鸡片+慈姑

 

【家常便饭】自己发绿豆芽(第三版)

【家常便饭】简单易做的凉面

【家常便饭】DIY:懒人版韩国泡菜

【健康减肥】5. 剁椒拌萝卜

【家常便饭】我家的泡菜瓶子

【家常便饭】炒酸菜炒泡菜

【家常便饭】绿豆凉粉和家制油辣子做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