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家常便饭】麻辣胡萝卜丝 and more~~

(2018-02-25 16:48:30) 下一个

 

时间过得真快!谢谢厨友们的鼓励,一转眼【秋爽斋】开张已经两年啦!大家的反馈中,常见的词有:‘实惠/接地气/简单且容易复制’~~~其实这很正常。因为亲们所看见的都是我家的日常伙食啊:)

 

今天分享的仍然是一道我家餐桌上常见的蔬菜~~~简单好吃,而且有营养!

 

不过准备工作则需要一些时间~~~也是个练刀工的机会哈:)

 

切丝的具体方法以前写过,回头把链接附在后面~~~因为是周末,有时间慢慢切。看,这一个巨大的胡萝卜就能切这么一大碗:

 

配菜一般就是青葱或青蒜。冰箱里恰好都没有,就烫了点芦笋撕成丝。还有一个杏鲍菇也撕了用空气炸锅处理了一下(做法看后面链接),权当鸡丝:)

 

做法很简单~~~起油锅,喜欢的话爆点蒜末,撒点盐之后再下萝卜丝翻炒,这样容易逼出水分,让食材变软(如果喜欢软一点的,可以烹入两三汤匙水,盖上盖子闷一会:

 

然后加点酱油,再加一大勺自己做的油辣椒~~~这一瓶是儿子的女朋友寄过来的圣诞节礼物,她亲手制作的:)

 

最后加配菜炒匀,起锅前滴几滴花椒油:

 

很有滋味的下饭菜,老爷非常喜欢!我说切丝太累,有时他就自告奋勇~~~下面几个就是老爷的刀工,初学就能这样,其实很不错啦:)

 

这个加了郫县豆瓣酱:

 

这个有点肉末,配色的是香菜梗子:

 

早上做饭时间紧,我经常就是切片了。切好先用盐腌几分钟再炒也很好吃:

 

配个朋友家种的‘抗癌菜’,一周鸡蛋日的午饭:)

再上几个老照片,主要看看配菜:

 

 

 

 

 

 

 

下面几个,胡萝卜则是配角:)

 

 

几乎每周都有的微波炉版烧茄子:)

 

炒泡菜胡萝卜也是泡过的:

 

泡菜炒饭:


朋友家种的荠菜长得真好!

 

包了馄饨:

 

周末的午餐:)

 

空气炸锅烤面包真是又酥又香!抹点花生酱,夹上香蕉~~~我居然连吃了三天:)

 

 

 

往期链接:

【家常便饭】绿豆凉粉和家制油辣子做法

【家常便饭】素鸡丝(空气炸锅菜谱之一)

【旧贴分享】我家的菜刀 + 几个汤 (切丝)

【家常便饭】懒人版茄子~茄子:一半儿微波一半儿炒

【家常便饭】煎鸡蛋及搭配

【空气炸锅】懒人版地三鲜

【家常便饭】‘水煮’肉末 + 简易麻婆豆腐

【空气炸锅】快手三文鱼+香蕉三明治

【健康减肥】3. 营养早餐: 杂粮粥 + 窝头

【家常便饭】秋日早餐之银耳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曼儿' 的评论 :

谢谢,欢迎常来:)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俩多月没进城,今天赶着来逛,太棒了服了你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