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空气炸锅】糖醋排骨 and more~~~

(2017-10-31 10:16:50) 下一个

继续开发空气炸锅的菜~~~其实这‘炸锅’二字有点误导人。如果想用它做那些需要用油‘泡着炸’的菜肴,结果恐怕会让人失望的。所以馋那些油炸食品时,还是老老实实起油锅炸来得地道。

 

不过平时的家常伙食,这个神器的确是个好帮手,尤其是处理肉菜相当的给力!比如这糖醋排骨,以前我都是先腌后炸再回锅糖醋烧。现在腌好之后就直接进神器啦:)

 

 

我喜欢买这种已经锯成窄条的排骨,回家用厨房剪刀就能剪成小块~~~忘了拍材料,从网上找来一张相似的:

 

【制作步骤】:

1.腌排骨:我一般就是料酒、酱油、姜片,最好腌过夜。

 

2.不需要焯水,直接放空气炸锅(一次不要太多,量大可以分几次烤)。第一次做就估摸着先来5分钟,翻面再来3 - 5分钟。

3.全部炸好后,放炒菜锅里,加开水到刚刚淹没食材,再加入料酒、糖醋等调料和香料。

 

4.调味:这点留给大家自由发挥!初学者可先按1:1的比例配糖醋汁(一磅食材至少要两大勺糖),然后尝一下,按自己的口味调整。

 

5.大火烧开后改中小火炖15 - 20分钟,煮到离骨就好,别太烂了。

 

6.最后就是大火收汁,此时不要离开,用锅铲多抄底翻动。汁快干时因为糖的原因就变得浓稠了,所以糖不能放太少。此时沿着锅边烹一小勺香醋,翻动几下就可以出锅了。

 

我加了一点老抽,颜色太深了一点:

 

下次要少加一点或者不加~~~不过味道很好:)

 

分割线后是懒人版排骨:)

 

这个是比较大块的排骨,买回来煮汤的~~~早上出门前放慢炖锅里(事先焯过水),下班回来汤煮了蔬菜,排骨有剩的,用点酱油料酒醋腌上:

 

早上随便烤一烤:

 

再炒个蔬菜,午饭就有啦:)

 

 

 

平时做得最多的还是已经分享过的这款烤猪排:(链接会附在后面)

 

 

还有呢:)

 

‘素鸡丝’也是经常做的空气炸锅菜:

 

 

还有三文鱼:

 

 

明天要去看儿子,提前烤了火鸡,也给他们带点肉过去:

 

很多厨友都喜欢这个做法,快到感恩节了,若需要方子请到最后面找:)

 

顺便烤了几个红薯:

 

这个季节多吃点红薯对身体有好处。如果不想开大烤箱,群里有厨友汇报过用空气炸锅的,看上去也很不错!问了一下细节,说要烤30分钟以上。我怕这么长时间的连续工作会缩短神器的寿命($300多在我家算贵的家什了,要悠着点用:),所以平时吃红薯还是喜欢用翠花姐推荐的这招:铸铁锅!

【铸铁锅烤红薯】:

沃尔玛$20买来烤牛排的铸铁锅,方子我略改了一下~~~先用一大张锡箔纸铺在锅里,四周窝起来可以盛水。然后把洗过包好的红薯放进去,加水盖盖,中大火烤40分钟左右直到红薯变软。中途可以加水,但也别用水泡着,有点蒸汽红薯熟得快!最后用湿纸巾把锅擦干净,再沾点油擦一下,锅就养护好了。

 

 

火鸡骨架蔬菜汤:

 

最后再上几个一看就会的蔬菜吧~~~手撕包菜:)

 

白闷四季豆~~~用培根末呛锅,不放酱油:

 

蛋滑苦瓜:

 

炒泡菜:

 

往期相关链接

 

【家常宴客】感恩节快到了,上个中式烤火鸡

【家常便饭】我家的泡菜瓶子

【家常宴客】自己在家烤鸭子

 

如何选购一款靠谱的空气炸锅?

 

【空气炸锅】烤肉丸肉饼及其它

【空气炸锅】快手烤猪肉,上班带饭香

【空气炸锅】超级简单的叉烧肉

【空气炸锅】懒人牛排

【空气炸锅】烤小羊排+more

【空气炸锅】2. 牛仔骨 +泡米粉的方法

【空气炸锅】与电饭锅合作炖肘子+炸花生

【空气炸锅】快手鲜贝

【空气炸锅】快手三文鱼+香蕉三明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是啊,还挺好用的:)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赞! 这帅锅是个好帮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