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家常便饭】自己做懒人版四川腊肉

(2014-04-06 19:09:40) 下一个


自从有了微信,发菜帖的热情就少了好多~~~微信多方便啊,一拍,一发,齐活!
不过有一利当然必有一弊,要想回头查阅方便,还是老老实实写帖子收藏在博客里:)

去年到栀子家做客,她端出一盘自制的四川腊肉,味道真是好!她说秘诀是从四川买回来的腌肉料。于是说好俺家老爷回美度寒假之前,栀子在四川的姐姐买了调料寄到南京,让俺家老爷带回来了。然后我留了两包~~~我上淘宝查了一下,还真有!最好买最新出产的:)


按照栀子的指点,做法非常之简单~~~买回来五花肉,切成大小合适的块,一包调料可腌制5斤生肉。开包后把调料涂抹在肉上就行了,然后把腌肉盆放入冰箱冷藏室腌5到7天,经常上下翻动一下肉块。

腌好之后,我是这样架高摆在冰箱冷藏室风干的:


五斤肉摆了两盘:


一周以后就可以了,多摆几天也无所谓:


我喜欢整块先蒸熟:


其它的用保鲜袋装好放冻箱保存,吃的时候解冻蒸熟就可以了。

蒸好切片:




去朋友家爬梯,切了两块做扁豆焖面~~~用的意大利鸡蛋面,焖的时间短了点儿,没有儿子回来时做的那次效果好:


这个才是真正的扁豆呢~~~印度店买到的,很新鲜!


因为要注意卡路里嘛,大多都是跟蔬菜一起炒的:)


除了腊肉,还有爱菊轩家的香肠哩!也是川味,比越南店买的好吃多了:)


这样吃太奢侈了,还是跟蔬菜搭配吧:


寒假跟北边两家老朋友在南卡一个度假区共度了两天,DC的朋友送了我一个做酸奶的机器,还挺方便:


每天带一瓶到办公室,作为早中餐之间的加餐。加入不同的水果和干果:






最后秀秀俺家房前屋后的春色:)

杜鹃:






四季桂:


这两个不知道叫啥:




家里那盆蟹爪兰也再次开花:




祝大家,春天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别怨我妈' 的评论 :

谢谢:)
别怨我妈 回复 悄悄话 馋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