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家常便饭】陈皮茴香扣碗鸡

(2013-05-05 17:51:50) 下一个
去年俺小腿上长了湿疹,不得已用了好多西药膏才好。可那种有激素的东西真不宜多用。后来在网上看见这道茴香鸡,说是有祛湿功效,就学了一下,以防今年湿气 再起。有没有效果还不知道,但是这个陈皮跟茴香搭配的口味还真喜欢。做起来也不复杂,是夏天的一道好菜。上周朋友从外州来访,请了几个人陪他们吃了顿便 饭。也做了这道菜,朋友也觉得味道不错。拍了几张照片来分享做法,希望你也喜欢!

主料当然就是鸡,茴香,陈皮。鸡用最便宜的那种鸡大腿就可以,我冰箱里就剩这种了,也凑合吧:


半锅水,把茴香比较老的梗切下来,加点陈皮,白醋,一勺油,我还加了点花椒:


水开后下鸡,电视上说一分半钟,我怕不熟,煮了三分钟:


然后熄火焖20分钟,再过一下冰水:


调料也很简单~~~主要就是茴香和陈皮:


少量嫩的茴香叶子切碎,倒适量酱油,再加一勺蚝油,一点点糖。我还加了一勺香醋,你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减。然后炒菜锅倒点油,加陈皮用小火炒香,倒进调料碗,嗞的一下就成啦!


自己吃的话就把肌肉撕碎,浇上汁拌匀就可以了。请客呢,可以把煮好的鸡腿切块,皮朝下在碗里排好,把汁浇上,在冰箱里泡上几个小时或过夜会更入味:


上桌前像扣肉一样,用盘子倒扣过来:


匆忙做的,摆得不是很整齐,味道真不错~~~尤其陈皮,刚出锅时脆脆的,很好吃(陈皮也是俺自己晒的:)


网上的视频我也找出来了,愿意看的朋友可点击观看:
http://www.56.com/u34/v_NzA3NTU4MDc.html

用那种小嫩鸡做也很好吃,再贴几张以前的照片~~~俺减肥的时候做过好几次:






最后上几张请朋友吃的家常菜:

高压锅烧的啤酒排骨(以后再分享做法:)


凉拌海带结:


酱油牛肉炒的牛蒡:


山寨版的水煮牛肉,菜比肉多:


俺的看家菜~~~扣肉:


朋友刚到牙医那拔了牙,吃不了硬的,给她煮了个上汤萝卜,结果成了当晚最受欢迎的菜~~~这么一大碗都吃完了:)


用烧排骨余下的汁做了家常红烧豆腐,也很软和:


最近又做了好几次凉面去爬梯:


最后上一碗我们贵州最家常的酸菜芸豆汤~~~酸菜是小老乡的妈妈教我做的,等我实验成熟之后再写出来分享:)


======================= 减肥话题===========================

随着生活的改善,减肥也跟爱情一样,成了一个永远的话题:)

世上的事,真的都有正反两个方面。坊间流行的各种减肥方法(包括我正在分享的这个),也是除了好的一面,还有不尽如人意的一面~~~以控制饮食或增加运动 量为主的,见效比较快,反弹的潜在危险也比较大;而我选择的这个从改变生活习惯入手的呢,长期效果佳,但开头比较难(改变习惯毕竟是件很痛苦的事,记录热 量也很繁琐:)~~~ 正如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世上也没有不费事就能成功的减肥方法。所以,如何根据自己的情况慎重选择就是我们要做的课题了。

对于我来说,新的饮食习惯还在巩固中。从这篇开始,我分享的仍然是减肥期间做的饭食,为了减少误会(有的朋友没时间仔细看帖,以为吃了这些菜式就能减肥:),题目还改回以前的【家常便饭】。如果有新的减肥心得,就在这里汇报:)

上次秀土豆餐,题目又误导了,以至好几个朋友以为是秀身材呢~~~那就秀秀吧,老太婆了,也没啥不好意思的:)

这是前几天下班回家对着镜子捏的,俺喜欢土土的花裤纸~~~大家轻点砸唷:)


减肥照片没有对比咋行呢~~~这个是两年前回国时拍的,那时候的体重还没有到达160磅的顶峰:)


这四个月体重基本能保持在135磅左右~~~最低到过132,过去这三个周末都有爬梯,昨晚也有,还吃了一大块法国蛋糕。今天早上过磅是136~~~不过俺已经有经验了,这多出来的几磅只要接下来的几天注意点,保持晚餐清淡,很快就能甩掉的。目前的饮食习惯我觉得很不错,相信能够保持下去!

=======================================
给新来的朋友附上减肥系列的链接:


健康减肥】1。清爽美容不长膘的白砍蹄花

健康减肥】2。减肥良伴 - 魔芋

健康减肥】3。营养早餐: 杂粮粥 + 窝头

健康减肥】4。鱼翅瓜~~~晚餐的另一个选择

健康减肥】5。剁椒拌萝卜

健康减肥】6。身材秀,吃土豆

健康减肥】7。山寨版干锅菜

健康减肥】8。麦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逛大观园 回复 悄悄话 厨艺不错,非常馋人。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loatingforever的评论:

谢谢哦~~~那是因为那个大黑腰包的功劳:)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tillH2ORunDeep的评论:

试试吧,做法很简单的:)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ooboodog 的评论:

谢谢!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789654的评论:

没错,是橘子皮晒的!
floating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减肥前看去也很好。
StillH2ORunDeep 回复 悄悄话 看上去很值得一试呀
booboodog 回复 悄悄话 不错,要学习
789654 回复 悄悄话 陈皮是橘子皮晒的吗?什么橘子?小的,还是橙子?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