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源:网络)..."> (图片来源:网络)..." /> 李宇春:漂浮地铁 + 周柠:双。城 - 博客 | 文学城

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李宇春:漂浮地铁 + 周柠:双。城

(2010-07-30 21:53:27) 下一个



{
function anonymous(){function anonymous(){function anonymous(){function anonymous(){if(this.width>450) this.width=450}}}}
}" />

(图片来源:网络)



漂浮地铁



演唱:李宇春

※※
---------★★★---------

 当半个地球外还有个你
 当世界下着雨我在这里
 在人海中旅行哪管天气
 但我们那一天变成记忆
 爱浪费一颗心多少力气
 天叫我要去看更多事情
 在未来中流浪没有目的
 我只剩一滴泪捏在心里
 We are Half a World Away
 让我坐上漂浮地铁走下去
 也想着你
 We are Half a World Away
 时间带走一切但是抛下一个谜
 它要我乘着风
 一公里的回忆飘成空气
 一双手要多苦才能弹琴
 分开两边的梦也有意义
 我往哪里飞没有关系
 We are Half a World Away
 让我坐上漂浮地铁走下去
 也想着你

 We are Half a World Away
 时间带走一切但是抛下一个谜
 它要我乘着风

 穿过夜我飞过海

 地图上所有地方我都停一夜
 往事说 别回来
 我也 许 可以

 Half a World Away
 让我坐上漂浮地铁想念你
 也忘了你
 We are Half a World Away
 再看天空一眼但是缺少一个你
 像云海里的风
 后来的我想起从前那个你
 Come back to me
 We are half a world away
 后来的雨都像是在弹钢琴
 很美 也很痛
 



~~~~~~~~~~~~~~~~~~~~~~~~~~~~~~~~~~~~~~~~~~~~~~~~~~~~~~~`
周柠的文章:
双。城

身在曹营心在汉──一人有两座城,一座为赖以寄身的苟安落脚点,一座为隔世遥望的诗意栖居地。

来传统的安身立命之道被劈成两半才好实现。安身,立命,一堵有形无形的水泥浇铸铁丝加固的高墙等待逾越。在三万英尺高空,影子和影子回旋曼妙,回声和回声复叠空灵。

寂寞的双城恋人,唱罢一曲孔雀东南飞,又一曲君住长江头我住长江尾。那经典的双城故事,早已超出了一个时代纷扰动荡的巴黎和安详矜持的伦敦,河东河西天南地北,以爱之名演绎一幕幕恩怨情仇……

那些你视若珍宝的,一旦到达便意味着倾城沦陷,离弃之际才意味着失地收复。像这些两两相望的城市。于双城所布下的荒谬秩序里,默默关注两个城市的新闻,偷偷听两个城市的天气预报,伏在那张犬牙差互的城市地形图上入梦。

一半明媚一半忧伤,一半宁静一半喧嚣。我喜在这对称的平衡里摇晃。


~~~~~~~~~~~~~~~~~~~~~~~~~~~~~~~~~~~~~~~~~~~~~~~~~~~~~~~`
罢了的评论:评论于:2006-11-15 13:26:52

我也喜欢有两座城,我也喜欢在“一半明媚,一半忧伤,一半宁静,一半喧嚣的对称的平衡里摇晃”。只是我视若珍宝的城池,并没有因为我的抵达而倾城沦陷,反倒更添了一份不离不弃的坚决。

我喜欢那座“一半忧伤,一半喧嚣”的城池,因它能满足我肉体的愉悦,世俗的虚荣。我喜欢过那种“客愁无胜集,集胜无愁客。醒似醉多情,情多醉似醒”的散淡生活,在喧嚣的尘世中把自己彻底遗失。

当然我更喜欢那座“一半明媚,一半宁静”的古墓,那是我的另一座城池。在那里,人无尊卑之分,那是一座既是富人也是穷人没有屋顶的宫殿,是我们每个人都可以造访的地方,也是我们为自己所建造的最温暖、最持久的住所。

我喜欢它不论春夏秋冬,展臂迎接我的样子,我喜欢听它对我说:“欢迎你,老朋友。你是来审视你最终的休息地方吗?”

当然还有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原因,因为那里住着一个我失散多年的兄弟、我从未谋面的好朋友。

每当我厌倦了尘世的喧嚣和嘈杂,每当我被忧伤和痛苦煎熬得心力交瘁,我便会去那里看我的兄弟,看望另一个世界里、那个从未谋面、心灵相通的幽魂朋友。

我喜欢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去拜访他,喜欢躺在他的宽厚的胸膛上,任眼前暮霞散绮,楚天云碧、片片轻飞。我也喜欢在烟雨朦胧的雨天里,靠在他湿漉漉的肩膀上, 看丝丝细雨穿过潇湘凝绿、碧梧翠竹。我更喜欢在夜阑人静的夜里,孑然一身, 站在他的影子里,细听清泉陆续,静观银河垂地,月上栏杆。

“朱衣引马黄金带,算到头、总是虚名。莫闲愁,一半悲秋,一半伤春。”在我最虚无、最空洞的日子里,在我看破红尘的霎那,我是多么愿意化作古墓边的一湾流水,半痕新月,点点梅花;化作一道与他永远相伴的孤山畔景,生生世世不离不弃。

~~~~~~~~~~~~~~~~~~~~~~~~~~~~~~~~~~~~~~~~~~~~~~~~~~~~~~~`
山菊的随感:2007年3月10日 星期六

平衡’~~~ 好难的事。

一直在这样的两个‘城’之间奔波,曾经绝决的舍弃了不想舍弃的一个,一心一意,在那另一个扮演社会赋予的各种角色;另一个荒废了这许多年,以为早已是废墟了~~~

其实还在那儿呢~~~如今又开始了新的奔波。
思想苏醒,寂寞也跟着回来了。
这时候,也希望自己有那么一个古墓可以招待寂寞~~~

~~~~~~~~~~~~~~~~~~~~~~~~~~~~~~~~~~~~~~~~~~~~~~~~~~~~~~~`

【仙吕●一半儿】

2007中秋大赠送:

赠大家
白云小卷一丝丝,正是俺们陶醉时。叶舞蝉吟都是诗,野花儿,一半儿金黄一半儿紫。

谢老师们
诗情欲挂月无钩,学海无舟人自羞。朽木生生雕上楼,算三秋,一半儿先生一半儿友。

下面都是赠诗友网友的,网名就都隐去吧:

词如兰惠曲如莲,贴似彩霞烧半天。嘻笑精灵谁不怜,俏皮渊,一半儿花妖一半儿仙。
谁来梦海点心灯?蝶翅飘残浮浪萍。世上太多孤寂灵,夜伶仃,一半儿迷蒙一半儿醒。
太阳八点正当晨,拽向诗坛诌韵文。字似尖酸情自真,酷诗人,一半儿仁心一半儿狠。
巴黎瘦竹影儿孤,檀板领军分裂族。意象心情都下厨,一筐书,一半儿新潮一半儿古。
红尘何故落仙姝,欲得相知寻处无。满纸兰香琴伴书。莫嗟吁,一半儿清风一半儿雨。
波涛淼淼育仙才,巧扮小葳筐裂开。袅袅婷婷嬉笑来,纵诗怀,一半儿云天一半儿海。
中秋月色似挥戈,牵挂如藤无奈何。苦涩盈杯因泪多,夜之歌,一半儿深沉一半儿裸。
白鱼猪草黑泥鳅,博士童年书一兜。偶尔诗山寻胖俦,放歌喉,一半儿油花一半儿牛。
去年看雨几人回?今向茶棚寻旧杯。剧饮江湖何皱眉?钓竿垂,一半儿烟云一半儿水。
痴人对月总无眠,玉兔婵娟谁乱牵?衣带渐宽难问天。月中缘,一半儿深藏一半儿显。
中霄独立露沾衣,尘海何方寻钓矶?月满时分星又稀。认良知,一半儿悲伤一半儿喜。
中秋月色漫平湖,往事如烟穿似无。梦断香腮余泪珠,忆当初,一半儿甘甜一半儿苦。
维持桎梏作什么?山鬼多情人似魔。荏苒光阴如玉梭,莫蹉跎,一半儿荒唐一半儿我。
一年容易又秋风,节日无诗茶泡浓,礼物红包将字儿封,练啥功?一半儿痴迷一半儿疯。

还有一个菜谱:懒人茄子
紫茄白蒜翠青椒,翻滚斜切三六刀,料酒盐糖微醋调。快颠勺,一半儿微波一半儿炒。


乱红
乱红交错月朦胧,笛管飘忽长袖风,心事拈来都不同。怅秋鸿,一半儿茫然一半儿懂。

尽情哭泣
阿谁深夜弄瑶徽,云里清箫和泪飞,若有人兮山岙归。颤巍巍,一半儿云仙一半儿鬼。

烟雨江南
闲听丝竹醉乘桴,桂雨玄湖人似初,半踏浮云回旧都。忆江苏,一半儿甜来一半儿苦。

学诗词
天公垂雨散阴霾,且学飞鸿将字儿排,搜尽枯肠也难寄怀。步词牌,一半儿平来一半儿仄。

上网
天涯何处寄尘身,网海漂浮如绿苹。偶学古人玩避秦。换头巾,一半儿招摇一半儿隐。

无题
奈何桥上一声嗟,谁是风儿谁是沙?桂树锯来也难做筏。叹冤家,一半儿痴迷一半儿傻。

薰衣草
笛声漫漫紫烟柔,香染裙裾花瓣留,幽梦入怀春复秋。信天游,一半儿哼哼一半儿吼。

冬雨
风弦隐约费沉吟,窗外芭蕉敲怨琴。暖气盈怀寒透心。泪霪霪,一半儿浇窗一半儿枕。
昨宵冷雨织层岚,梢叶飘摇情未甘。夏日碧心空剩惭。怨嗔贪,一半儿西风一半儿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