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古典】喝火令◆送尤勤 (朗诵:雪诚)

(2009-06-30 20:34:37) 下一个



【画中有诗】


摄影:quinster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photography&MsgID=548271



(PS by WildRabbit)





喝火令◆送尤勤

六月蒸人暑,无端谢画兰。
蝶魂遗憾跨青鸾。
老母发妻娇子,撒手隔尘寰。

上帝门轻启,南无曲渐咽。
焚诗匀酒祝灵前。
一路从容,一路步金莲;一路摄些风景,记得挂天边。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5&postID=17739






(朗诵:雪诚)



***** 下载请点击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元梁 回复 悄悄话 一路摄些风景,记得挂天边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鸣吓人的评论:

谢谢小手MM!

明天要带老爸和小外甥出去度假,回来再见!
一鸣吓人 回复 悄悄话 与你同悼!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衣带渐紧终不悔的评论:

衣带MM好!

是啊,天堂的风景美;有了尤勤之后一定会更美!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一路摄些风景,记得挂天边”……天堂的风景,一定更美……
问山菊姐好!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Filiz的评论:

谢谢闲人MM,同祝愿!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r.He的评论:
病由心生,一切烦恼也是我们“想”出来,因此希望大家活好每一天,享受当下。
--------------------------------------

何医生说得好~~~人生重要的是过程。曾经跟尤勤说:在这样的时候,试着把每一天都当作最后一天来过,好好过~~~如果能睁开眼睛看见早晨的太阳,心里充满着感恩,也许会感觉好一点。。。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秋叶的评论:

谢谢秋叶,与君同悼!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谢谢罢了!
借用一下悉采心MM的话:“──感谢你又一次成为火车头,让我这般“车厢族”能依向而去,朝着那个不断创造着感动的生命的家园和归宿。”

被人感动和创造感动都是一种幸福~~~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简宁宁的评论:

尤勤用他的作品告诉我们:人生虽然是一个充满苦难的历程,我们还是要揣着希望,去追寻光明~~~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imei1926的评论:

谢谢小书!
如你所说,尤勤开始了新的旅程~~~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相信他在九泉下安息!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简宁宁的评论:谢谢你的支持,更谢谢你的善良。 我在陈默那里留言说:网上的我们本不相识,或许一辈子也不会相逢。 然而,相知何必曾相逢,只要彼此欣赏,天涯咫尺如比邻。 就像菊花姐说的,有人的地方,就一定会有真情,网下如此,网上也如此。 在荧光屏前的,是彼此相通的灵魂,你如是,我亦如是。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谢谢罢了兄。我什么也没有做,是你们让我感动。我会去买尤勤大师的影集,算是在心中为他留一个纪念,也是为他的子女们尽一份薄力。
Dr.He 回复 悄悄话 谢兄的离去,给我们留下一连串的问号。。。
我们为何而来,又为何而存在,我们路归何方呢?

Cancer 是什么?目前没有一种医学能准确地描述它,病因不明,治疗方法众多。。。疗效差强人意。。。

我们靠什么维护健康呢?先天的素质(免疫力及抵抗力),还是后天生活方式呢?也许我们能做的就是强身健体了与快乐过好每一天。。。

病由心生,一切烦恼也是我们“想”出来,因此希望大家活好每一天,享受当下。

祝福谢兄家人及文学城网友!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一路从容,一路步金莲;一路摄些风景,记得挂天边。

山菊花挽送天人写得从容洒脱,尤勤有如此众多真挚悼念当会从容上路,走得洒脱。

同悼谢尤勤!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感动,哀伤。哀伤,感动。你来了,你掉泪了,你感动了,所以你也是局内人。我们都是局内人,因为我们Care!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菊姐姐,您写的真好!“一路从容,一路步金莲;一路摄些风景,记得挂天边。” 我止不住的掉泪。。。人生为什么这样苦?这么好的一个人,怎么说走就走了呢?谢谢文学城的网友们为他最后的时光所作的一切,你们的友情让我这个局外人也非常的感动!
yimei1926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太好了,我的泪水忍不住了。愿他继续他喜爱的爱好!让天堂更美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