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渊:开在手心里的花

(2008-01-10 07:35:54) 下一个


(Photo from luuu's 相册)






那天遇到了过去的同事,今年我们曾经一个团去张家界旅游。而且,我下山、上飞机的时候,走不动路,腿累的瘸了,多亏他和抹布两个男子汉搀着,所以对他和抹布一直由衷地感激。

  我们叙了一会子话,他就谈到了自己两岁的女儿。他是那么的幸福,嘴巴都合不拢。这样的爸爸真是让人羡慕不已。

他说:昨天我们一家三口躺在床上看电视,妻子伸出胳膊搂住我的脖子,女儿看到了,赶紧从床的那边爬过来,把她的小脸贴在我的脸上,躺在我的怀里。

还有一次,女儿吃牛肉干。有一种牛肉干块儿比较大,带点辣味,女儿就拿着牛肉干来喂爸爸。喂好了爸爸,她说:该喂我自己了。她喂自己吃那种小块儿的,不带辣味的牛肉干。

那个爸爸可能在心里会觉得,这么小的小人人,这么有心,真是让人觉得可爱的匪夷所思,小怪物一个,才两岁多呀。

我的另一个朋友对我说:他两岁多的女儿很会操心,出门的时候,还知道叮嘱爸爸别忘了带钥匙。是的,连我都觉得,那么小的小人,这样懂事,真是不可思议的小妖精,可爱得让人心痛了。

我的这位两位朋友,都喜欢拿女儿的照片给别人看。前面那位朋友,把女儿的照片做成了钥匙链,就挂在钥匙串上。女儿是他们最大的骄傲,最得意的作品。她们像是开在爸爸手心里的花,被爸爸那样小心的呵护着,做女儿真好,做个有女儿的爸爸真幸福。

   我们这边有个说法,养了女儿,做丈夫的就等于有了两个情人,老婆是大情人,女儿是小情人。如果有同事或朋友生了个女儿,大家都会说:恭喜你又添了个小情人!做爸爸的喜欢的乐滋滋的。可能小女儿对爸爸的依赖和需要,对爸爸来说,是一件让人非常自豪、非常显赫的事,因为自己是那样的被需要,是那么的重要。意识到自己在别人眼中重要的人,通常是能创造出奇迹的。

还是那位同事说的故事:几年前去香格里拉玩,在通往玉龙雪山的路上,他们看到很令人感动的一幕。一对老夫妻,老太太爬不动了,老头子就背着老太太下山。据说,山路是很险的,尤其是下山的路,常年积雪,很滑,就是年轻人也只能自顾自己。被自己所爱的人需要着,强烈的责任感创造了奇迹,老头子最终把老太太安全的带到了山下。

一个长辈说,据她的观察,大凡晚年养鸟、养动物的老人,大多数是没有养过女儿的。因为他心里最温柔的那根弦从来没有被拨动过,只好借养小动物来弥补了。而且那样的老人,往往脾气很臭。而养过女儿的爸爸,他们到了晚年就愈发慈祥平和宽容宁静,就像是活佛。

女儿是养在爸爸手心里的花,你养育了她,她也滋润了你的心。

小渊草就

07/11/7

http://talkskyland.com/dispbbs.asp?BoardID=14&ID=63551&replyID=&skin=1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