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FB报告】结束篇 - 珠海一日,友情永远

(2007-11-10 11:32:21) 下一个

***

远远看去,出口处接站的人不少。我往焱站的那个方向招招手,走近果然是她~~~她马上赞偶的眼力不减,俺偷笑,其实是凭感觉认出她的~~~焱的那份高贵和优雅,在人群中总是很显眼的:))

出了机场,焱的先生开车,拉着我们直奔海边一家烧烤店。我们在临海的露天桌子落座,服务员按焱的先生吩咐,先送来一个有龙头开关的木桶和四只杯子。湿润的海风,冰凉的啤酒加美味的海鲜~~~我们就这样走进珠海。

小帅的酒量很快得到第一次见面的焱先生青睐,他俩对喝,我俩陪着,那桶啤酒见底,天也早过半夜了。烧烤的海鲜都很好吃,可惜相机还在行李里面,大家只好想象一下喽:))

他们的家就在海边一栋大楼里,那两个晚上,我跟焱同榻,第一晚聊到快天亮才小睡了一会儿。一醒来偶就起身到阳台看风景了。

太阳还没出来呢:

渔船:

城市就是城市:

然后我们去吃广东人少不了的早茶,星期六上午,生意真好呀:

看看柜台上摆的什么酒:

名字都忘了,估计很多看官都知道:

小排骨:

好像是~~~忘了:))

芥兰菜:

漂亮吧:

糯米鸡:

蛋塔:

凤爪:

牛肚:

粉肠:

狮子头:

吃饱喝足,焱开车带我们走马观花看看珠海。

这次回国,发现各地的绿化搞得都不错,城市里的草坪增加了许多:

焱说对面就是澳门了:

更近了一些:

海关大楼:

近景:

拱北口岸:从这里出关到澳门

珠海的市容非常整洁美丽,让偶家小帅大为惊艳~~~说比美国还好。他甚至说会考虑以后到珠海工作。在他这个年纪,一天一个主意一点都不奇怪,所以俺也就听听笑笑而已了。

咱们还看街景:

湾仔是另一个出关的口岸:

小亭:

前面是个隧道:

然后我们去逛了一个大商场,给小帅买了几件衣服。焱阿姨送他一件名牌衬衫又配了条领带~~~俺这儿子,可是比他老妈爱打扮,俺仅有的那点点名牌知识,都是他在初中时传授的。记得写了一个单子给老妈,说是不在单子上的牌子就不要再买了,否则买了也不穿~~~哼哼:))

小帅再亮一次相吧:

我们边逛边聊着。‘五英’之中,岁月在焱身上的刻痕最不明显。她的身材和音容笑貌似乎一点都没有变。她款款说着当年来珠海创业时所遭遇的种种艰难~~~跟梅一样做了大半辈子干部的焱还是那么健谈,而秋也仍然是个好听众:))

渔女:珠海的标志

焱把车停下,我们沿着海边走了一会儿~~~她说她每天都走的:

逛累了,又回到焱家中,准备休息一下,再去吃晚饭。
看看焱家的客厅:

饭厅:不过我们都是在外面吃的饭:))

焱的儿子也是个帅哥,已经送到国外上大学。先生忙于生意,平时家里只有她和保姆。我们刚坐下来,保姆就送来切好的水果:


粉红的那种名字偶忘了,切开就是边上带黑点新芝麻饼的那个。俺不爱吃水果,略尝了一下,还行。

然后焱拿来给我准备的老照片~~~她已经让人刻在CD上了。还有这个像册:

这是当年她从农村去技校时,我和梅送她的:


当时焱是我们羡慕的对象,因为谁也不知道我们何时能上来。造化弄人,半年后恢复高考,我和梅都赶上班车进了大学门,焱却因为已在读而没份。不过,是金子在哪儿都会发光,焱在职场上的成就,早超过很多高学位的后生仔啦。

当年的‘五英’中焱和秋算是‘文学青年’,在文字方面比较有共同语言。她翻过影集的扉页,赫然是秋当年即兴写给她的打油诗:

俺这把字儿可有点对不起观众~~~赫,不是书香门第的山女村姑,又是生长于那个‘读书无用’的年代,没人让练字,大家就凑合着看吧~~~好歹是个真情年代:))

再到阳台看风景:

看见那条红‘船’了吗?

那不是真的船,而是个水上餐馆。焱说晚上请我们到那里吃饭~~~即是接风又是送行。实际上这天才是我的生日。昨晚焱问过我的,因为她比我大不到一个月。我含糊告诉她已经在家过了。

我们驱车来到‘船’上:

船名还挺有诗意:

进门就看见这个巨大的招财鱼:

如意轩:包房是预先打电话定好的:

这幅对联还挺应景:

窗外的风景不错吧:


来做陪的还有焱的弟弟一家和焱妹妹的女儿,她毕业后在珠海找到工作。焱的妹夫也是我俩的中学同学。而焱的弟弟跟我弟弟是同学加好友。赫,想起那天生日宴的一个小插曲。我的弟弟妹妹们过来给大姐的同学们敬酒,大家一叙,结果发现几乎每家的弟弟妹妹之间都有同学关系~~~尤其是陆家和我家:他的大哥跟我家么叔是老同学加好朋友;他的妹妹是我大妹的老同学加好朋友:))

不扯那个了,咱们上菜吧!

汤很鲜,忘了什么名儿了:))

烤乳猪:

黄瓜跟一种叫啥的海虫:

海鲜豆腐锅:

鱼块:挺好吃~~~别问俺是什么鱼:))

清蒸鱼:

这个是带子:很好吃!

芹菜炒什么看不出来了:

腌橄榄蒸五花肉:蛮有创意的菜:))

清淡的耦片:

牛肉片烧茄子:

螃蟹汤:

小点心:

水煎包:

本来焱的先生还点了几个特色海鲜,想叫我们尝尝。结果周末人多,说都没有了。焱的先生气得要找经理,我们给拦住了~~~这些菜,已经非常的丰盛啦!

下楼离‘船’之前,看看这个巨大的中秋月饼吧:







这一趟FB之旅就要结束了,谢谢大家的一路支持,否则偶大概写到一半就收场啦:))


可能有些朋友错过了前面那几集比较新鲜有趣的,我把发过的连接都整理在这里吧:

【FB报告】江南行(1) 家宴一览

【FB报告】江南行(2) ‘天堂’巷子里藏著的‘厨房’


【FB报告】江南行(3) 赏竹海碧涛,品天目鱼头


【FB报告】高原情(1) 表妹钟楼梦圆,古镇农家尝鲜

 
【FB报告】高原情(2) 探访屯堡 - 邂逅明朝的汉族

【FB报告】高原情(3) 化石公园 - 遇上你是我的缘


【FB报告】高原情(4) 天下第一洞 - 万年的约会


【FB报告】高原情(5) 农家乐 - 同窗相聚一起唱夕阳


【FB报告】高原情(6) 穿过瀑布跨越彩虹 - 相约布依人家


【FB报告】高原情(7) 庆生日 - 再聚金海岸


【FB报告】高原情(8) 鼎罐城的歌舞,送我飞向天边






最后把这首歌的歌词抄给你,我的朋友~~~
像歌里唱的,我为你祝福快乐健康!!!



*** 永远 ***

演唱:郭峰
词曲:郭峰

举起这杯酒往事涌上心头
让我为你唱首歌
今日的相送明日的相逢
一路顺风多珍重

同饮这杯酒真情永藏心中
愿友谊天长地久
难忘昨日笑难舍今夜泪
我们永远是朋友

无论在天涯无论在海角
我的心会陪伴在你身旁
无论在何时无论在何方
我都为你祝福快乐健康

同饮这杯酒真情永藏心中
愿友谊天长地久
难忘昨日笑难舍今夜泪
我们永远是朋友

无论在天涯无论在海角
我的心会陪伴在你身旁
无论在何时无论在何方
我都为你祝福快乐健康

无论在天涯无论在海角
我的心会陪伴在你身旁
(我会陪伴在你身旁)
无论在何时无论在何方
我都为你祝福快乐健康






  来源:清谈天地 www.talkskyland.com


http://www.talkskyland.com/dispbbs.asp?boardID=43&ID=63716&page=1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cooking&MsgID=645436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雁鸣 回复 悄悄话 菊花,那个海虫叫沙虫,一种清爽的海鲜.很羡慕你走了这么多省吃了各地的特色菜.
hltyahoo 回复 悄悄话 那个粉红色的水果叫火龙果,云南很多这样的水果。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这个FB系列是真情流露,读的过瘾,辛苦你了。谢谢!
jk 回复 悄悄话 山菊这贴也太牛了!满汉全席啊!顶了!
口水出不停---!
只能批准休息几天。jk签字加盖章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阁老:你朋友说得没错!
酷宝:已经好了:)


各位网亲,山菊要歇网一段时间,等忙过这阵子,再来上菜。

祝朋友们逛博愉快!!!

*_*
阁老 回复 悄悄话 山菊,中国这块地方,除了宝岛台湾没有去过,其他地方都去过了。我有几个同学分配在凯里和毕节,改革开放以后才回到城里。
听他们说,那里的民风极为纯朴。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酷宝:催命呀~~~总得等俺喘口气儿8! 真是滴~~~

阁老:你走南闯北,不知道去过俺们山里头没有?

板奶奶:嗯,俺也要跟板奶奶板爷板鸟儿~~~还有没有~~~友谊地久天长:))
北京板奶奶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俺知道那个红色的果子里面带黑子的,名字叫火龙果很好吃,也是俺上次回北京的时候吃过的,在北京是20多人民币一个,在这里如果价钱好2个6刀价格还算可以拉,菊花真是谢谢你了,俺知道这个系列做的很累,但是做到过程俺想也是很享受的吧,俺的感觉你的朋友真是变天下,你是个非常重情重义的人,老朋友仍然保持这纯洁的友谊真是不容易,愿菊花和你的朋友们友谊地久天长!
哎哟菊花你的腐败记录终于结束了,俺这一路跟这你可是没有少热泪盈眶啊,再次谢谢菊花的美文,美字,美图,美食,美人,美的心灵的分享。
阁老 回复 悄悄话 美文,美声,美色,美景。
娃哈哈,怎一个美字了得。
酷宝宝 回复 悄悄话 菊花,你可是说话不算话了啊:你许偶的,在你“腐败”结束时,你不上旧照但要上新颜。新颜哪?小帅可不能替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