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Genepoo/歌:俞静-相逢是首歌)[山菊按]:...">  (图:Genepoo/歌:俞静-相逢是首歌)[山菊按]:..." /> 山菊客厅留言板 - 博客 | 文学城

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山菊客厅留言板

(2007-10-11 13:19:53) 下一个


 
(图:Genepoo/歌:俞静-相逢是首歌)


[山菊按]:
日前看见馋嘴猫MM留言,说:“要是有总的留言版就好了(是不是我没找到啊?)”。想了一下,决定在这里‘挂’个留言板。因为WXC的留言系统还不太完善,在‘老’文章后面的跟贴,不会显示在留言单子的最前面。有些跟贴等我看见时,往往已经几个月过去了。因此,常来或路过的朋友,读了张贴日期比较老的文章,若想留言,请留在这里,我会记得常来查看:))

另外一个可以留言的地方是这里: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在ID头像的下面,现在请点击这里就好了:))

不过那里也不是每天都去,若有急事就发‘悄悄话’吧。

最后说明一下:我一向把博客称为‘仓库’,主要不想给自己增加压力,有时间想来时才来。所以也请您随意,有时间有心情想留言时才留:))

谢谢常来和路过的朋友!













欢迎光临!这里是客厅,另有几个小间,分门别类的收藏各种文字。请随意浏览:

这些栏目是所谓‘原创’: 

山菊客厅--- 留言板与送客花:)

山菊野语--- 散文随笔,感想体会,日常琐事,所见所闻~~~

厨房学艺--- 厨房作业,懒人菜谱;简单易做,家常便饭~~~

为人父母--- 育儿心得,与子成长~~~

侏罗梅雨--- 怀旧文字,记忆碎片,日记书信~~~


这些是特别栏目:
 

有声有色--- 借网友quinster的画,再修改一遍旧日诗作:)

祝福大雪--- 与秋韵、碗叮当三姐妹合作,试图送人一份好心情。

雪中送炭--- 天天做好事很难,那就做一点算一点吧:)

这些则是好朋友的专栏,主要为俺自己阅读方便。每个专栏都有一篇介绍文章: 

史鉴武侠

若妹之语

宁娜书架

渊家事多

以下的栏目都是山菊收集的网上好文章,在此隔屏向知名不知名的原作者致意,谢谢分享! 

何妨一笑--- 快乐是一种优雅的心态,快乐是一种无法取代的感觉。

故事不凡--- 正如如若所言:‘读别人的故事,流自己的眼泪。’

人生感悟--- 从别人的感悟中学习~~~

网林拾葩--- 这是一个什锦宝盒~~~

清谈文选--- 这是从‘清谈天地’搬回来收藏的文章。篇后都附有连接。

美图幽曲--- 信手收藏;闲时细品,回味悠长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doldentate1 回复 悄悄话 青山依旧,人已远去,春去秋来,又见菊花盛开。我也在山区长大,还记得当年几个人坐在山顶眺望远方,青草连片,野花点点。
紫罗兰花 回复 悄悄话 ·比吃維骨力更棒的方法---治療關節炎的神奇妙方法·
这个方子太好了,谢谢!
我的左肩也痛了一段时间,现在也泡了一瓶准备吃。但是,我没有买到BEEFEATERLONDONDRYGIN英人牌琴酒,而是其它牌子的GIN酒,不知是否会影响疗效?麻烦说说,谢了!
清然 回复 悄悄话 刚才忘了说了。今年大概不能按时给姐姐过生日了。
清然 回复 悄悄话 用这几行零星的字,祝姐姐虎年如意,情人节浪漫。

配了两首曲子。单独邮给你吧

RR,

************************

记在这个冬天,关于曾经,关于陌生 (节选)

-- (7) --

野渡。
舟横。

秋叶转述着一种陌生的静美。某些落花,沉入相忘于江湖的水底
洁来洁去,躲避冬天冷白的风

-- (6) --

长满荒草的路,覆盖了旧日夏花开放的地方;还有某个找不到的,传说中的旷世遗迹。

有关,高山与流水

-- (5) --

冷漠的荆棘,狠狠划破一脉过路的残阳

阳关城外,载不动的羌笛醉倒戈壁,一波几折地叠作三种,

第四声处,晚照盘旋,摇动缕缕苍凉的剪影
沙色,隐隐渗入殷红的低鸣

-- (4) --

据说他们不告而别
在本该面朝大海的月份。青苔始生的季节

春江已暖,夏花未开

有人要原地守候,为了值得的珍惜
有人要带着友谊,做大地的孩子,流浪远方。去寻找最深最白的天空,用翅膀探试云水的冷暖薄凉;到太阳以西无人之地,去观赏,最黑最长的夜,在最寂寞的地平线上,大朵大朵地独自凋零。

-- (3) --

那一年
那一月
那一日
那一刻

子衿青青,桃面灼灼
芳草正是一种丰腴的皑皑,古老的曲线彼此纠缠着点缀阳光的明妍

有足音宁静地踏进一份沉默,在露水盈盈的花影背面
温柔地安放了些离情

-- (2) --

诗经里某些不敢轻易触摸的句子,被谁翻捻书页的响动,惊醒,跌出清简的深居和千年的寂岑。

折叠已久的沉吟,在一束突如其来的分别声里,片片斑驳地剥离自己
剥离曾经

-- (1) --

尘埃满掌,漂浮着很久很久以前,何人纵马远行前留下的一阙琴音

盛满月色的清和冷
不染尘色, 粼粼地开放

-- (0) --

诸多被曲解的感人话语, 让一场深深的误会
变得童话般美丽

-- (8) --

曾经的芬芳,在陌生的情绪里,枯萎做一道古典的伤。


RR. 1.2010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多谢花姐!

欢迎常来小坐:)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一晚上,走千六个印记,想看看罢了的PP没看见。祝好!
清然 回复 悄悄话

....陶公归去东篱,无弦琴上把吟浊酒,唯喜松菊。上文曾提到“天下有一人知己,可以不恨。”接下去的一句是“不独人也,物亦有之。如菊以渊明为知己;”菊,又名帝女花,四君子之一。说到菊花,今天是我山菊姐姐的生日,特此祝贺一下。"....

山菊姐姐,今天是你生日,最近忙,简单地做了个图,两首音乐,祝姐姐生日快乐。图和音乐,你可以下来,用你博客的空间,图个长久。

music is in your mail box. : )

RR ,8/19/09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aomaochiu的评论:

另外,你还把不同文化的食物习惯跟其社会道德习惯混为一谈~~~这个话题太大,我就不多说了。

嗯,等下我把这个话题单发一篇,看看有没有朋友愿意跟你讨论下去吧。

再一次谢谢你的坦诚交流!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又有客人来了~~~欢迎maomaochiu,谢谢分享你的看法!

站在你的立场,我能理解你愤慨的感觉。只是你这个‘野蛮残忍’是预设了立场的~~~也就是把吃狗肉跟吃宠物混为一谈了。

如果你谈的是对另一种生命的‘野蛮残忍’不知道你有没有看过关于美国猪牛屠宰场工作过程的录像?就算你是素食主义者,难道植物不是生命吗?要是你在显微镜下看过一滴水的世界~~~那些不计其数的活蹦乱跳的微生物,很多不是葬身在我们的胃里的吗?呃~~~很多还是被活活煮死的:)

在‘生命’这个层面上,人同其它生物一样,不过是‘食物链’上的一环。难道大象吃素,就可以指责狮子老虎‘野蛮残忍’了吗?

我认为真正进步的文明首先要学会‘尊重’二字。对于别人的行为,如果跟自己的文明理念相勃,指责谩骂是不解决问题的。我想你有两个方法可用:一是传教改造思想;二是寻求写进法律。

至于宠物,每一种动植都有可能成为每个民族的宠物。狗猫也好,猪羊也罢,甚至还有人养蛇、老鼠、等另类宠物~~~一旦养了,就是家中一员。你说,谁会吃自己的家庭成员呢?我还有一篇文章写我家的猫狗的,有兴趣的话,欢迎阅读: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510&postID=1135

我对吃狗肉没有心理障碍,是因为从小成长的环境所至。我父亲在广西长大,他对吃蛇吃耗子也没有心理障碍,但我们姊妹几个却很难接受。我的儿子成长于没有吃狗肉习惯的国家,所以等他长大之后,再回国探亲时,有他在的宴会,都没再上过狗肉~~~我是从‘尊重’的角度来看这件事的。
maomaochiu 回复 悄悄话 你好, 我是路过, 看到了你的一篇老文章, 关于花江狗肉如何好吃的那篇......

很多吃狗的国人,也许不知道国内的狗肉交易是一条龙有组织的极为残忍的交易, 从偷(宠物狗),到打流浪狗, 到卡车铁笼装载运输,到最后的极其残忍野蛮的杀......这有一个网站, 都是真实照片,数据, 有空看看吧...

http://www.animalsasia.org/index.php?UID=N0ALLIKKL4W

想回复一下你文章的结尾关于吃狗是文化渊源的解释: 我们不能用历史文化做为残忍的理由. 中国女人以前裹小脚, 也是历史文化, 足骨变形断裂, 终身举步艰难. 美国以前有黑奴,也是历史文化. 非洲某些国家把少女的性敏感部位切除, 是他们的文化. 某些穆斯林原教恉主义的国家把女人乱石打死,沉河投江,只是因为她们选择了自由恋爱. 这些对人性的摧残都可以说是他们的文化.......

但进步的文明不能对这种野蛮残忍不理不睬, 甚至对这种残忍所产生的后果津津乐道,回味无穷...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啊~~~小渊MM原来是在这儿踩的脚印呀!
今天才看见,汗一把先:)

好些天不见你在坛子里冒头,又学什么新东西去啦?
渊祭 回复 悄悄话 又来串门了。今天会加朋友圈了。
渊祭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好,走一趟亲戚真不容易啊。昨天注册的,今天才能说话。
而且只能注册渊祭了,小渊被别人注册过了。希望姐姐不要认错了。
今天先露一小脸,以后有时间就来串门。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怜芳草的评论:

芳草,偶老是不记得到这里来,又差点错过你的祝福!
南宁是偶家的祖籍地,去过两次,都不是木棉花开的时候~~~

有时会想象,跟你漫步在高雄街道上的情景~~~
那应该是一个小雨蒙蒙,芳草凄凄的春日黄昏:)

2009,愿快乐常与你同行!
怜芳草 回复 悄悄话 山菊花∶

久违了,甚念!每每想要跟你写写留言,总是无法完成章句,就这样,在担搁犹疑之间徘徊,一晃,二零零八却及将被无情的岁月送走了。

记得∶曾经对你说过在十月下旬有趟由北越往广西边陲的旅行,因此,当我走在南宁街道时,犹然想起,你放在博克的文章,以及那些美食介绍的图片,甚至当我吹著无形的风,望著有形苍穹的白云时,竟是浮现你,笑容可掬的身影!呵,那时不禁对著迎面陌生人潮莞尔!

此刻,思及,竟彷若今朝┅┅

山菊花,你一定觉得芳草不可思议的好笑吧?其实──其实──我只是想把刹那的心情定格下来,与你分享而已!就如同你留在我的键入秋歌的那首诗∶

在这深情的季节
思念的风拂过树林
键入秋歌

记忆随著舞曲飘落
悠悠地落入
心底流淌的一条河

秋日的晴空格外晴朗
清醒的灵魂永远寂寞
你是我心底的一首歌

反覆诵读之後,早已烙印心头,文字的纪录已经不是很重要了!然而,如雾的心情,却一直未曾致意,也不知道你是否产生其它的想法,以为芳草不知礼貌,於此,一并跟你谢罪及答谢了。

另,族群,你的网名,我的网名,一直高高挂在柳梢头,我还是ㄧ直都会去阅读文章的,唔,仅止於默默读者。或许,生性不懂热闹,不懂搞笑忽悠,也只好孤伶伶缓飘离去了!啊,轻频的回眸,我是不会忘记你如是热心让我参与兴味的活动。芳草的话,好像说也说不完,说的当中好像有密麻的祝福要给你,是啊!是要先祝你耶诞节及二零零九新年快乐。芳草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啊~~~都忘了到这里来,怠慢了柳眉和飘雨MM!

柳眉MM,口哨是网上下的:)
~-~ 回复 悄悄话 菊花姐姐,
好美, 好美的口哨啊.... 是菊花姐夫吹的?
飘雨的季节 回复 悄悄话 菊花姐姐,俺回来了!只可惜在四川只呆了短短的一周,没有留下什么有价值的相片,因此也没和您联系~
这里先问姐姐好~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nsxty的评论:

谢谢你!
我的大部分所谓‘原创’贴子,后面都有一个国内朋友可以登陆的网站连接,你可以进去看看。那个网站叫‘清谈天地’,是个很清静的小网站,那里的朋友也很有趣:))

cnsxty 回复 悄悄话 凉粉做的真好。建议你在国内的网站建的BLOG,我会把你的手艺让更多的人欣赏。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雪和飘雨MM!!

春天来了呢~~~到处繁花似锦,祝到这里来的朋友们心情愉快,万事顺利!
飘雨的季节 回复 悄悄话 菊花姐姐~祝周末快乐,多研究点懒人菜谱,不过你更新的太快,我都没来得及学呢~~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很久没有来了,来了就感到一丝亲切。春天来了,有一点阳光,也有一点微寒,看到姐姐这里菊花盛开,好一派盎然的景象。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阳春三月,芳草凄凄。
我终于等来了你:))

管它是梦,还是曾经
拂乱你发丝的风
早晚会吹进我的梦境
带来了你的歌
还有温暖的友情
怜芳草 回复 悄悄话 好吗?好像有好一阵子没跟你说话了。

每回踅返自家园子,总是将你搁留给我的诗,一次又一次,细细的品味,细细的回想,而这一路风景,竟是从2007年越过2008的春三月。溢满的思绪,只差码字,就能抵你家大门张贴了。然而,想归想,键落回声,而这回声,刹那将我那平凡的字句震碎了,以致心缘著手却契合不起来,我要写些什麽啊?台湾的政治或者不同环境生活的点滴?於是,这一担搁,好似又回到原点的变成网路陌生人了。

老实说,假如心血来潮或孩子想要吃有妈妈的菜色时,从买菜到挑菜洗菜,或是褒汤,或煎蒸炒炸时,瞬间,脑海、眼帘必然闪过你曾秀上来的图片画面,呵,也想著你的模样,以为与你对坐,各自举箸,笔画那┅┅不同环境,相同岁月,林林总总的人生旅途上的剧。你说对我有那股亲切感,我想也是。

因此随口念了你的诗∶冬晨即景

俗子谁无悔,皇天冷暖冬。蛛丝逆光细,草露遇晴浓。
红日烟尘里,乾坤变化中。枝头芽拱动,约我待春风。

┅┅约我待春风,约我待春风,此时已经是三月春风了。一回神,假如我还未跟联系,也许五月的风,也马上到来来啊!所以迟来问候的芳草,带著歉意,也带著微微潮湿的心情,缓缓走来。


【海边拾情】

我从岛屿的南方走来
那是海天一色的港边
迳数著时间的齿轮
循著目光消逝
一团彷佛火球的夕日?
终於坠落在天际

静听海浪涛生
或偶尔的船笛
零星唱和

忘了是梦,还是曾经
忘了是真实,还是此刻是梦
吹起的东风拂乱霜白的发丝
是吧,他将在心底诉说动听的故事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来访的朋友们,祝元宵节快乐!!!
呆霸王 回复 悄悄话 不 得 了 , 一 会 儿 不 见 , 这 里 已 菊 花 漫 山 遍 野 了 。 我 在 花 丛 迷 路 了 : )

谢谢 赐 诗 !
阿夏 回复 悄悄话 听了你的秋魂。觉得还可以念得慢一点, 是自诉心曲, 而不是替别人念。朗诵者的声音其实是很感人的。我最感动的是她念题目, 有一份从容淡定。

你提到月亮, 我于是想起王沂孙的词: 千古盈亏休问。。。
兰丰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过来说声鼠年平安,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怜芳草 回复 悄悄话 山菊花∶

即将送走2007迎接新的一年到来。
我那支信箱,也不知何故常是乱码,或换另一只信箱看看
q460609@hotmail.com

耶诞节快乐,新年快乐
芳草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菊花mm,呵呵......好久不见了,你好吗?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大雪球的评论:

欢迎常来呀~~~你看俺茶都倒好啦:))
多保重!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姐姐这里的气氛,看来以后还要多来啊!o(∩_∩)o...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John! 正是你说的这个原因呢:))

芳草:谢谢歌词~~~太喜欢这首歌了!
怜芳草 回复 悄悄话 月娘半屏圆

春去秋来又一年,乎阮想著心伤悲;
举头看见天顶星,月娘犹原半屏圆
遥远故乡几千里,离开父母数十年,
啊~天星闪炽月半圆

听见窗外鸟苹啼,声声句句在耳边;
引阮想起彼当时,难分难离的伴侣
虽然离开伊身边,爱伊的心永难移,
啊~天星闪炽月半圆

愈想心内愈稀微,只有怨叹阮自己;
情绪乎阮未安定,叫阮怎样倒反去
忍耐一切酸苦味,等待他日再团圆,
啊~天星闪炽月半圆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你好心细啊!我几天前也遇到过这类事情,有一个朋友在我过去的老文里流了言,
被我偶然发现了,很幸运交流了好几天,过后我想,如果没发现,不是冷落了朋友吗?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