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枫菊同韵】夏日小景

(2007-09-05 10:34:43) 下一个
***
http://www.e-literati.com/bbs/leadbbs/Announce/Announce.asp?BoardID=106&ID=188574



图画:秋韵
诗文:秋菱
翻唱:未予



我把最后的那句话
放在枝上
让阳光穿过
每一个词汇都无比透明
这不只是因为
夏天早已过去
 -------------未予








五律:次韵夏夜怀人之六

七月催炎暑,心平四季凉。
人依噪蝉树,神往碧云乡。
不想常怀想,想忘偏不忘。
徘徊待风起,露满月虚廊。
(2007-7-9)


Koching先生原韵:

耽思苦烦暑,夜雨衬微凉。
枯坐释千虑,凭窗梦帝乡。
盈虚虽易感,牵系总难忘。
天地两蒙昧,回风满曲廊。




***************************************************************

歌曲《最远的你是我最近的爱/未予》下载:
http://www.bbsland.org/upload_music/1322368.mp3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戴望舒的诗歌,我只读过‘雨巷’。这首词句往复回还,恰似恼人的烦愁~~~果然好手段!再次嫉妒一下罢了的好记性:))

读到‘庸人自扰’,想起前两天一个诗友写了首‘庸人诗’:

庸人诗(by 寻睡者孟丙庚)

菩提树下话菩提,
未语菩提先有词。
冷月孤风长寂寞,
庸人何必自扰之。

偶一时兴起也诌了几句,抄来一笑:

无钱买酒冷由之,
一觉醒来光景迟。
谁见庸人哀寂寞?
菩提树下不吟诗。

*_*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上阙的“徘徊待风起,露满月虚廊”和下阙中的“ 盈虚虽易感,牵系总难忘”。

秋风四起,幽窗冷雨一灯孤,虚月满廊的夜晚,我看见她单薄孤独的身影徘徊在回廊间;我看见秋风吹倒了窗前的胆瓶梅;我看见心字个个已成灰!

在一寸相思地的另一端,他,正在细数着每一轮阴晴月缺;他,孑然如孤倚落叶,举头问苍天:“月似当时,人似当时否?”

“辛苦最怜天上月,一夕如环,夕夕都成玦。”无奈尘缘最易绝,点滴芭蕉心欲碎,春情犹如梨花薄,片片催零落。

君不知最远的他才能成为最近的爱;君不知天涯行役不算苦,最恨西风,吹梦成今古;君不知梦好难留,诗残莫续,人到情多情转薄,空作相思字!

君不知,这是一种只能意会不能言传的感情;君不知,这是一种只能向往不能实现的梦想;它就像从每一条脉络吹进来,窃听心灵枯裂之声的秋风;它也如梧桐叶上的三更雨,叶叶声声,唱尽离愁别绪。

什么是生活?生活就是漫漫无尽,含辛茹苦的路;是咽泪吞声时分你那疲倦的脚步。遮断我们魂梦的从来不是海和天、云和树,而是往昔那些无名的过客,在我们的身旁作了瞬间的踌躇。

想起了戴望舒的诗《烦忧》:

说是寂寞的秋的清愁,
说是辽远的海的相思。
假如有人问我的烦忧,
我不敢说出你的名字。
我不敢说出你的名字,
假如有人问我的烦忧:
说是辽远的海的相思,
说是寂寞的秋的清愁。

我想,生活中的大部分烦忧,大都是来于我们的不甘寂寞,来于我们的庸人自扰吧!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夜已沉默 心事向谁说
不肯回头 所有的爱都错过
别笑我懦弱 我始终不能猜透
为何人生淡漠

风雨之后 无所谓拥有
萍水相逢 你却给我那么多
你挡住寒冬 温暖只保留给我
风霜寂寞 凋落在你怀中

人生风景在游走
每当孤独我回首
你的爱总在不远地方等着我

岁月如流在穿梭
喜怒哀乐我深锁
只因有你在天涯尽头等着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