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枫菊同韵】两只呆鸟

(2007-06-26 09:21:33) 下一个
***
http://www.e-literati.com/bbs/leadbbs/announce/announce.asp?BoardID=106&ID=163880&Aupflag=1&Anum=1


(图画:秋韵/诗文:秋菱)









电影《断背山》观后两首
**************************************



七律:三月寄春
三冬顾盼倦难支,昨夜春归醒恨迟。
柳絮湖中逐云散,杏花墙上笑人痴。
此生得睹真容日,片刻凝眸不悔时。
来岁寒亭和月坐,君须怜我苦相思。
(2006-3-3)

五律:无言山断背
红戳幽冥远,空衫套袖痴。
无言山断背,多雨水颦眉。
蓝藻孳生处,白云相拥时。
湖旁并双骑,何必问雄雌?
(2006-3-7)



***************************************************************

歌曲《寂寞在唱歌/阿桑》下载:
http://space.wenxuecity.com/media/1182828062.mp3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秋叶君客气了!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读了,岂就是学习而已?!欣赏之余,更有许多佩服之意。
多作!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谢谢老弟还记得这喳:))
赫,恭喜‘呆鸟俱乐部’成立~~~哈哈~~~

*_*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谁说爱情只能产生在异性之间?还是那句老话,世界上没有卑微的爱情,只有卑微的人。

那两头是呆鸟吗?我看不尽然。就像古龙说的,“一个真正有勇气的人,有时在别人眼中看来,反而像是个儒夫。”所以,说不定那两头“呆鸟”,或许是世界上最聪敏的两头鸟呢,只是我们这些凡夫俗子们的眼睛看不清罢了。

同性之间的爱情抑或更不容易、更凄婉吧?这是一种无法说起的感情,这是一种无法释怀的勇气;所有咫尺天涯带来的痛苦,所有内心的步履蹒跚和无奈,以及一切无法割舍的瞬间,还有那种以命相许的执着和坚守,有谁见了不为之动容呢?

我更欣赏男人之间的爱,男人之间的爱是很严肃的,它不仅仅是一份感情,还是一种责任,它比男女之间的爱情更深刻,更感人,更伟大。

风在呼啸,荒野寂寂,夜色中迷漫着黄沙,一个走了,却把另一个孤零零地留在这个世界上。那个留下来的人,在我眼里渐渐变成了《天涯。明月。刀》里的傅雪红;“夕阳西下。傅红雪在夕阳下。夕阳下只有他一个人,天地间仿佛已只剩下他一个人。万里荒寒,连夕阳都似已因寂寞而变了颜色,变成一种空虚而苍凉的灰白色。他的人也一样。”

我想说,我懂他,真得懂他;懂他的爱,懂他的无奈,懂他的痛苦,懂他心中那一份与生命共存的念想;于是,我也成了他,成了那只呆鸟;于是,我痛惜他;于是,我爱他!

空气中只剩下歌声的余音,缥缈在孤寂荒凉的夜风里。。。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附上去年在‘三月寄春’后回如若妹妹的贴子:

若妹好!你总是带来惊喜!

是的,这首诗是看了‘断背山’之后,回首人生路上的追寻,写下的感叹和企盼~~~

很遗憾世人大都把‘断背山’当作一个同性恋的故事。
在我看来‘同性恋’也许只是李安(也许还有原作者)顺手抓来抢票房罢了。
这是两颗‘心’的凄美爱情。
是梦想和现实,传统和追求冲突的例子之一。
片刻的欢娱,漫长的等待~~~直到死亡把他们分开。
没死的那个,还要把他已经过烂的日子接着过下去。
每天看着那两件沾血的套在一起的衣服,
让麻木的心有一点痛感~~~如此而已。

中式的朦胧和含蓄。
那个字好像从未说出,一切都在画面里:
动作、眼神、不相干的话语、不得不过的日子~~~

我想作者和李安试图让我们思考:真爱、性别;真情、传统;梦想、现实~~~为什么???

呵,我答不了,所以来学写诗:)

还是让我们一起像若妹说的:

扣紧从容,拒绝伤感;
向前几步,走进春天!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彩云:爱入骨髓时,渗出来的往往是寂寞~~~

芳草:我若要去台湾不会有限制~~~因为持的是美国护照。这实在很讽刺~~~成了假洋鬼子去访问台湾才不会受限制:)) 唉,在生活中,我们选择抛弃‘理想’,拥抱现实的时候更多。过几年孩子就大学毕业了,那时候一定会有闲有钱到处跑跑的。

行走山川,看看世界,一直是我的心愿。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因为寂寞?
怜芳草 回复 悄悄话 菊花∶

谢谢你的用心和体贴。

我也试试以简体软体打字看看。
说来,台湾竟是保存繁体字最成功的所在,不管政治立场如何,总是同文同种┅┅

且说,我去大陆旅游、或其他地,是相当轻易,你要来台湾旅游却相当 受限,希望你能来台湾旅游,说过了,一定陪你让半个台湾或定点观赏名 ,那绝对没问题。

等待那天来临!2007.06.27 am10.03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芳草:我还是贴简体吧,这样你用繁体版反而没有乱码。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寂寞在唱歌

歌手:阿桑

天黑了孤独又慢慢割着
有人的心又开始疼了
爱很远了很久没再见了
就这样竟然也能活着

你听寂寞在唱歌
轻轻的狠狠的
歌声是这么残忍
让人忍不住泪流成河

谁说的人非要快乐不可
好象快乐由得人选择
找不到的那个人来不来呢
我会是谁的谁是我的

你听寂寞在唱歌
轻轻的狠狠的
歌声是这么残忍
让人忍不住泪流成河

你听寂寞在唱歌
温柔的疯狂的
悲伤越来越深刻
怎样才能够让它停呢

你听寂寞在唱歌
轻轻的狠狠的
歌声是这么残忍
让人忍不住泪流成河

你听寂寞在唱歌
温柔的疯狂的
悲伤越来越深刻
怎样才能够让它停呢

你听寂寞在唱歌
轻轻的狠狠的
歌声是这么残忍
让人忍不住泪流成河

你听寂寞在唱歌
温柔的疯狂的
悲伤越来越深刻
谁能帮个忙够让它停呢

天黑得像不会再天亮了
明不明天也无所谓了
就静静的看青春难依难舍
泪还是热的泪痕冷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