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枫菊同韵】### 老树的絮叨 ###

(2007-05-25 08:31:44) 下一个
***
http://www.e-literati.com/bbs/leadbbs/Announce/Announce.asp?BoardID=106&ID=152713



(图画:秋韵/诗文:秋菱)


残花缀在繁枝上;
鸟儿飞去了,撒得落红满地──
生命也是这般的一瞥么?
              ------------冰心繁星
                           
                             







老树的絮叨

这个冬天
一直睡不着
北风突然变得温柔
寒冷的季节越来越烦躁

夏天那完美的旋律
一直在耳边回响
你说过要跟着心走
秋风未起,就消失在远方

我不问为什么
你说的,爱有天意
我明白,有时候爱
并不需要人懂

去吧,飞向你的天堂
如果只有分手才得永恒
为什么我们都愿意
愿意把悲伤留给自己

天上的云啊阴沉了脸
我知道,爱也让人生气
雨点重重的打在身上
很疼,不冷

埋在地底的心湿润了
长出许多纤细的手
开始编织新一轮
绿色的希望

(2007-2-14)


***************************************************************

歌曲《爱有天意》下载:
http://space.wenxuecity.com/media/1180058886.mp3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不可不信緣

作曲:曹永旭
填詞:陽一

當你出現在我的天空
你的頭發在風中飄動
當我轉過身找不到你影蹤
你只留下一道彩虹

都知道是分開的結局
就算重逢也無法再繼續
難道是命運捉弄了我一生
而我不得不承認

松開你的手讓你走
沒有人會知道我的感受
若有一天你會發現
我在這里等候

music
都知道是分開的結局
就算重逢也無法再繼續
難道是命運捉弄了我一生
而我不得不承認

松開你的手讓你走
沒有人會知道我的感受
若有一天你會發現
我在這里等候
分手才是永恒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萧萧几叶风兼雨,离人偏识长更苦。欹枕数秋天,蟾蜍下早弦。夜寒惊被薄,泪与灯花落。无处不伤心,轻尘在玉琴。”

这诗和音乐让我感到了秋的萧条、肃穆、和惆怅,春天的窗外居然添上一层深深的秋色。。。伤感像雾一般向四周弥漫开来。。。

美,因为短暂而永恒,一如我们的生命,因为短暂而珍贵。记得在读大学时读过一首英文诗,还记得里面有这么几句:

life is short,
a little hope and a little dream,
and then good day.

Life is vain,
a little love and a little hate,
and then good night.

清晨,我看到雁群从天空中飞过,越过朝霞,穿过白云,与风共舞,然后投入暮霭,最终在黑夜的芦苇荡中栖息。 朝霞、白云、阵风、暮霭都匆匆来去,唯有黑暗才是永久的归宿。

从此,我不再为我的人生制订归宿性的目标,因为,在我眼里,一切目标即使不是黑暗的,至少也是朦胧的,惟有行动才是我存在的意义。

万里长天太空洞了,或许满脚泥泞才是真正的学问。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意境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