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雁送秋情】写给梅(1980/1/5 )

(2007-02-11 21:11:00) 下一个
****** 

梅:
你好!我刚下课回来,正打算回到宿舍就给你写信呢,路上就收到了你的信,更不敢怠慢了

。。。。 。。。

好了,衣服的事说完了。并且迟回信的原因也顺便解释了。其实我根本没有想到要对你的迟回信施以‘报复’,但今天看了你的信后,倒觉得应该报复报复,让你也尝尝乱想的滋味。不过我既然在无意中已经报复了你,也就原谅你了。真的,你使我很生气~~~

现在说说对你上次回信的看法。我们不相信命运,但生活却是不留情的。既然生活已经作出了这样的安排,那么就着眼在将来罢。昨天看报,有首小诗颇有意思,抄几句给你:

时间呀,时间不会倒流,
生活却能够重新开头。
莫说失去的很多很多,
我的旅伴,我的朋友~~~
明天比昨天更长久!

昨天的伤痕虽然难得一下子熨平,然而昨天毕竟已经过去了。明天确实要比昨天更长久。他爱你,我早看出来了(也曾提醒过你)。你爱他,你现在表示了。爱情会带来幸福,但是要奋斗。

我祝你们幸福!


1980/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飞烟:哈~~~是蒋子龙吧?现在翻出来,看着那些时代的烙印,真有些五味百陈的感觉呢。仿佛很遥远,又仿佛是昨天~~~

云林:原来是罗大佑,怪道觉得眼熟呢~~~曾经被一个‘佑派’兄弟‘强迫’着听了许多罗大佑。

你不属于我
我也不拥有你
姑娘世上没有人
有占有的权利
或许我们分手
就这么不回头
至少不用编织一些
美丽的藉口

唉,梅的故事并不惊心动魄,只是让我想着就有些心疼。写这封信时,很明显我并不喜欢她的选择。只是她不是来问我该选谁,而是告诉我她的选择和烦恼。事情已经发生,纵然是好朋友,也不敢再多说。
云林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旅伴,我的朋友~~~
明天比昨天更长久!

姐姐我送你一首歌吧,恋曲1980。
飞烟 回复 悄悄话 山菊J的信很有当时的时代感:奋斗。看过些那个年代的小说,像姜子龙的。很喜欢那种朝气蓬勃的气息,人与人间的真诚。前两天给一个小学同学打电话,正好她爸妈也从国内来看她,就跟她妈妈聊了一阵。她妈妈说她现在老了,可不吗,当年我常去她家晃时,我只比我女儿现在的年龄大一点,如今我都当妈妈了,她能不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