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其实本无所谓来或者走

(2005-11-28 12:33:28) 下一个

致安静,其实本无所谓来或者走


文章来源: jiacaishi 于 2005-11-28

好几天没来这里看,突然见闹了点风波,是有人要告别此坛,忍不住想拍拍安静的肩,讲讲同样的心情故事。

我曾长年混在一个围棋网站和论坛里,每天挂网十小时以上,下棋并胡说八道并快乐着。有一种快乐便仿佛是一条小河,叮叮咚咚地向前流,沿岸好一番花香柳绿鸟鸣。。。那是结识的许多朋友,还有许多有趣的跟贴,那些幽默的智慧的话让电脑前的我忍不住快乐——那种一笑在眼再笑于心的快乐,是发表文字无法比拟的。我在现实中是靠写字谋生的,但这种来自网络的乐趣是拿稿费的乐趣不能替代的,让我迷惑并流连着。

终究是“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那个论坛的气氛有一段远不如走廊,不知道怎么突然冒出来一些乱七八糟的名字和贴子,有存心不善的人趁机搅和,调情的,说脏话的,研究婚恋情况认为我上网上为了泡啥GGDD的,吓得我改网名”络腮胡子”,自称44岁的叔叔,才敢下棋。但后来终于是挺不出,气了,失望了,发了个告别的贴子,和朋友们说再见。

然后的情形和你如今遇到的很像,好多朋友,熟悉不熟悉名字的发贴跟贴,或留或劝,我心里有些犹豫了,觉得这气是不是生得太大了些,但想想俺女子汉大豆腐,说走就走不回头,哪能光打雷不下雨呀。于是,系紧运动鞋的带子,绝尘而去。

后来,论坛继续着,故事和争吵一如从前,人间一日,网络数年,眼见得熟悉的朋友渐渐走了,或者换了名字不再相识,想想以前的日子,不禁有些许惆怅在心头。

又看到有人发贴说起从前,常说某某咋好久不见啦,除了几个铁杆之外,大家早忘记了我郑重其事的告别,更忘记了当初的争论和因果是非,有时候可能本没有是或非。

我突然又忍不住想笑自己,其实我郑而重之,觉得大得不得了的事情,本无所谓事情。

只有电脑前的我自己,因为觉得是告别了,不该再来混,约束着自己潜在底下不要冒头,看到好贴不能跟,看到朋友不能呼应,看到快乐仍然是一条小河,而我在岸边且行且远。

现在看开了,再回去,却是完全陌生的一个坛子了,再想开口,已无话可说。

这就是网上的世界,认为它轻,它就比想像的得,认为它重,又奇怪的轻飘飘。

现在因为现实的原因,好少写贴子,但忍不住习惯性的找些好贴来看,也因此知道了安静这个名字。其实这本是个很平凡的网名,看上五次八次都不会特别记得,淹没在看似无边的网络里,然后就是突然哪一篇文章打动了心底的哪一处,忍不住吃完鸡蛋以后惦记起生蛋的母鸡来。看看作者的名字,记住了,想想远方再远方有一个这样美丽着的心灵和一支笔,忍不住又微笑在电脑前,仿佛坐在岸边仍看到又一条美丽的河叮咚而去,青草飘摇,波光潋滟。

这是网络,我们都是看风景又成了风景被看顾着。

所以,告别了这座山又是那座山,趟过了这条河,还是一条河。

安静,在这个世界里,本没有来,或者去。

只有我,还有你,无数个我和你,能在尘沙偶而吹起的时候,抬头看看窗外,想想远方许多个美丽的心在偶而的默契里,快乐的微笑着,是我们混在网络的目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