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上班琐事】奉子成婚

(2005-10-06 17:46:43) 下一个

 【山菊野语】*** 奉子成婚---续老板阿福和梅超风 ***

这事本来想老板不说,我也就当不知道。谁知道梅超风同志上周在发EMAIL时把姓改了,我们这个部门百来号人,阿福的姓独一无二,还挺扎眼。这下再装不知道就有点儿说不过去啦。于是给老板发了个妹儿:在哪呢?俺有事找啊。回说在老办公室哩~~~赶紧给我的TEAMMATE打了个招呼,驱车向城市的另一端开去。

先让阿福签了张无关紧要的表格,然后就笑看着他不说话。他果然有些心虚地说:‘WHAT?’

我说我不奇怪,因为我总是最后一个知道WHATS GOING ON 的人。他嘿嘿地笑了,请我在小圆桌旁坐下,开始给俺‘补课’。阿福先说很抱歉,有几次想跟我说来着,最后还是没说出口。其实我清楚,在工作场所我很少给别人机会说私人的事。今天本来只想做一次礼貌性质的关心,可看他态度很诚恳,突然间又想起主任要俺写‘续集’,莫言MM又说俺欠她一篇~~~也罢,咱今天就当一回‘狗仔队员’,客串一把八卦新闻记者。以下便是‘采访’摘要:

阿福:其实我离婚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记者:(故做惊讶状)真的!觉得你们感情很好的样子呀!
阿福:我们的婚姻一直有问题,只是因为三个女儿,才维持了那么久。

(这话怎么这么熟悉啊,俺这是在‘采访’老美吗?)

阿福:你知道的,女儿们,DADDYS GIRLS,我不想伤害她们,所以总是努力要营造一个幸福的家庭。可是现在我不得不GIVE UP

(同事MM后来批驳:他的小女儿才十岁(大的刚上大学),他为什么不再多忍几年呢?)

记者:(不客气地)是因为梦露的出现吗?
阿福:不~~~,离婚后过了一段,特雷莎(另一个黑人老太)怂恿我约会梦露,她是媒人。

(哈,越来越象跟中国人聊天了。老美(尤其黑人)爱管闲事的不少嘛。不过对这个说法俺和同事MM持保留态度,毕竟梦露的办公室就在我俩中间,有好长一阵天天从那里传出他们俩的笑声)

记者:(恍然大悟状)~~~难怪你把她转到另外一个SUPERVISOR手下了。
阿福:是的,我们是在那之后开始DATING的。

(赫赫~~~蒙我呢,有点掩耳盗铃的味道了。)

记者:女儿们的反应怎么样?(破裂的婚姻,受伤最重的往往是孩子)
阿福:挺好的,她们都能理解。(中国的孩子都能理解了现在)
记者:那梦露跟她们能相处吗?
阿福:还不错。我们有过几次JIONT ACTIVITIES
记者:听说你又快要做爸爸啦,恭喜呀!
阿福:噢~~~你已经知道啦?
记者:嗯,梦露昨天告诉MAY(就是同事MM)并且让她转告我的。她说要给你生儿子呢。
阿福:(幸福地傻笑~~~)

(我们怀疑~~~没准这也是前一次婚姻的问题之一哩)

记者:(决定最后八卦一把)你们不会是~~~因为孩子才结婚的吧?
阿福:当然不是~~~我还是相信要有爱才能结婚的。

呃,相信每个人结婚的时候都这么想来着~~~我在心里祝福他这次的感觉能比上次长一些,为了即将出生的孩子。

回来时顺路进了一下梅超风的办公室,正式表达了祝贺。她最近的打扮收敛了许多,头发也扎成马尾。刚结婚的女人,幸福的准妈妈,人也显得漂亮了。我真诚的祝福显然让她有些意外(哈,她有些怵我)和感动,话也有点说不利落了,不过很高兴的样子。

今天回到老地方,同事MM又跟俺‘汇报’了一下这几天听来的其他人的反应。原来梅超风用EMAIL向组里的人‘宣告’婚事,阿福老板则选择了一个大嘴巴秘书作新闻发布人。等她从老板那里出来走到走廊的另一头,阿福和梅超风已婚的消息就如春风般地灌满了整层楼。

让我吃惊的是人们的反应都很‘负面’。组里一个有些偏激的女同事就愤愤地说:THIS IS NOT RIGHT!她的意思是老板以权某私,给梅超风好处。好象政府部门是不允许夫妻是上下级关系甚至同组的。还有两个秘书跟同事MM说梅的坏话,让我们不要给她做BABY SHOWER,说他们这样太不应该了。而且争着猜梅超风肚子里的孩子有几个月了,明摆着不相信老板阿福的说辞,也认为他们是奉子成婚。

也许阿福和梅超风早已料到这些,所以才拖着不敢公开的罢?唉,人言可畏,哪都一样,我开始同情起他们来了~~~


http://talkskyland.com/dispbbs.asp?BoardID=22&ID=1346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