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铜桐 - 真正牛虬原创

(2007-01-30 22:54:29) 下一个
长篇诗史《铜桐》讲我的故事,讲牛虬风华正茂的岁月(1989年6月四日+-20年)。


     铜桐




终南山巍峨的山顶
那高耸入云的群山之上
远古的音乐在白云里回响
白云之上
我们的祖先举起青铜酒杯
那甘醇的美酒
是天上的凤凰酿成

他们的金辇风一样驰骋
他们须眉皆白 长袖飞舞

他们偶尔会俯首观看
便会在天庭里轻轻的叹息
他们再也看不见帝王的紫光
只看见八百里秦川尘土飞扬

那些尘土里的生灵
又遭灭顶之灾
尘埃里到处红旗飘飘
呐喊和口号直逼天庭
祖宗的牌位被砸的稀烂
他们屈漆跪拜
不分昼夜地高呼着万岁

万岁 万岁 万万岁
我们伟大的救星毛主席
是我们心中最红
最红最红的红太阳

广阔的大地
已没有了春天的生机
树木露出白骨般的干枝
无奈的仰望着天空
麻雀的喧哗也已停止
我们的祖先在天庭里哭泣
哭吧 哭吧
他们的子孙
低贱如尘土

    二
我就出生在那个时代
那时的狂风曾吹打过我的童年
我在那里经历了
许多美好的时光
我也曾哭泣过——
饥饿和疾病曾侵蚀我的生命

童年没有忧伤
但是时光飞快的向前
帷幕已渐渐在我眼前升起
于是我 独自举起了这酒杯
醉态洋狂 毅然走进了
使人晕眩的舞台

。。。



。。。

虚无之中我为你们
写下这些故事
我希望你能够把她爱惜
就象爱惜我们多年的友情

我渴望友谊
我热爱美丽的女孩
他们粉红的面颊
常使我心神飞驰

但我时刻不忘的只有一人
我从小就把她爱恋
年纪轻轻就为她失眠
她的名字美丽如春天

那时
我青春的岁月才刚刚开始

那是一个燥热的夏天
下午的教室里闷热又寂寞
我坐在昏暗的一角
孤独的看着
灰尘在阳光下白光闪烁

我青春的偶像就在这时出现
所有的灰尘都停止了飞舞
连教室外的知了
都屏起了呼吸

“我将永远的 永远的爱你”
我就这样一天天长大
。。。

四十二
我们的时代 已没有了诗人
为此我十二岁
就读遍了但丁 普希金
我最向往北欧 
那些迷人的童话

多年以后 我曾和妻子
在但丁的故居
去寻找诗人的灵感
我告诉她我童年的爱情
告诉她我仍然不能忘怀
我那已经面容依稀的恋人

我们谈起但丁九岁时的爱情
以及他是怎样的迷失在
人生的中途

我们谈起普希金
谈起美丽的柳德米娜
还有那神秘的芬兰老人
也许有一天他的魔力
能够使斗转星移
即使时光蹉跎 青春逝去
你苍老的面容也许会依然美丽
而我则依旧青涩如绿色的柠檬

   四十三

你们和我一样默默的
虚度了所有年华
你们象幽灵一样消逝

但是今天 你们终于来了
终于来了 

所以我仍然飞驰在
北京宽阔的街道
凌晨两点
坐在喧闹的酒吧
空酒瓶堆满了一桌
舞台上的女孩子在天上人间
她们翩翩起舞 青春逼人

北方凄冷的夜晚
从枯枝里可以看见星辰点点
枯树上有雀儿正在昏睡
只有那情景仍然象很多年前

我童年的恋人已经安息
而你们也四散纷飞 如同枝叶飘零
1989年早已成为历史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