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儿打人了

(2008-01-23 08:19:12) 下一个

昨天晚上,我从巴黎回来,Chris开车带着女儿到车站来接我。我一上车,他就对我女儿说,告诉妈妈你今天在阿姨家干什么了。我问女儿:怎么了?女儿说,阿姨今天朝她喊叫了,说话的样子还绘声绘色地。那我问为什么呢?女儿就不回答了。 

阿姨照看两个孩子,另一个小男孩叫Tom,和我女儿年龄相仿,仅相差1个月,他长地很结实,是个可爱英俊的小男孩,两个孩子一直相处很好,总是一起玩,晚上分手时总会亲亲,如果有一个没来,另一个就会到处寻找。 

Chris接着告诉我说,今天阿姨不得不提高嗓门,因为我家女儿打了Tom四次,还揪他的头发,结果让小Tom躲在墙角哭。 

Chris刚才去接女儿的时候已经心平气和地和她讲了一些道理,女儿虽然只有两岁,能理解多少是多少,但是一定要讲,虽然两个孩子在晚上各自回家之前已经很好了。 

后来,我又和女儿提起这件事,女儿终于承认她打了Tom 女儿还很小,但我们坚持让她知道不能欺负人,她打Tom的原因大概是两人意见不一致,还能有什么呢? 

晚上在女儿的房间里,我在收拾衣服,女儿拿着她的玩具电话玩,我突然听到她说,allo, TomJe suis  en haut jouer, bisou, au revoir (喂,是Tom吗,我在楼上玩呢,亲吻,再见) 

今天,两个人又像从前一样友好了,毕竟是孩子吗。 

以后的日子,还会有其它的事发生,孩子慢慢长大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及时纠正的好!其实对一个2岁的孩子来说这样的偶尔的表现是正常的,只是在没有形成毛病之前纠正了就不会有什么“后遗症”:))


可爱的女儿!
亲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