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平衡工作与生活

(2007-12-07 05:31:36) 下一个

工作是一个橡胶球,你把它丢在地上,它还会弹回来。但是另外四个——家庭、健康、朋友和精神是玻璃球,如果你把其中任何一个丢在地上,他们将不可避免的磨损、打上印痕、甚至支离破碎。他们永远都不会一样。你必须懂得那些,并且致力于你生活中的平衡。                                             Brain Dyson 可口可乐首席执行官 19591994

早上,我和Chris都要赶时间去上班,把女儿从床上叫醒,两个人心里都会很难受,这样做实在是没有选择。

今天早上,又一次勉强地把在睡梦中的女儿叫醒,准备给她穿大衣出门的时候,女儿走到楼梯前,指着楼上,嫩声嫩气地说要去睡觉,我们说不可以,要去阿姨家,女儿不解地哭了。到了阿姨家,她还在伤心地抽泣。出了阿姨家的门,我的眼泪再也止不住了。心情不悦地上了轻轨,几分钟后,电话响了,是
Chris打来的,他说刚给阿姨打了电话,女儿已经平静了,正在沙发上坐着喝牛奶,阿姨等一会儿哄她睡觉。 

我有时会想,有一天,真的有条件不工作了,在家陪女儿,生活也许会是另一种样子,可我会习惯不工作的日子吗?女儿真的会更幸福吗? 

我一直保留着现在这份安定的工作,尽管我的学历和经验可以让我找到赚钱更多的工作,可钱永远是不会让你白赚地,代价是无休止的出差,加班和紧张压力。这些因素一定会影响正常的家庭生活,为此,我也早就放弃了对高薪的奢望。 

记得有一次跟国内的一个朋友聊天,他赚的钱是不能和我们这些在国外拿工资的人相比的,年薪是我的几倍,可他告诉我说,这些年来,他连花钱的时间都没有。 

每天晚上,能够准时下班,一家三口一起回家,走进屋内,在房间的灯被打开那一瞬间,我总是感到暖暖的,家的温馨从心里深深地感受着。 

前天晚上,Chris把女儿房间的羊毛地毯打扫干净,放到了楼下客厅靠窗的一角,那里,我们专门为女儿准备一个干净明亮的场地,可以让她在我们不远处安心地玩耍。 

生命是短暂的,生活里有很多比工作更重要的事情,等着我们去珍惜和享受。可是,不论是女儿还是我,都需要接触社会,习惯和他人在一起的环境,因为这才是真正的生活。 

重要的是如何致力于工作和生活的平衡,如果能有一个60%的工作,也许对于一个女人是最理想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小妹妹:

顺着 自己的心吧。

我看得都流 眼泪了。

祝全家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全职家庭太太不一定都是优点呢

人总是这样
围城效应

不过
等孩子大一点了
兼职或半工还是可以考虑的
只是这样的工作不是很好找也不是有很好的报酬。。。

万事皆有得失
走一步看一步还是很可取的
等到哪一天呢你不想做了
就回家跟女儿玩吧
:)))
croupier 回复 悄悄话 恩,我觉得职业太太未必对小孩子的教育和成长会象想像中的那么有好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