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法国最慷慨的艺术收藏家

(2007-10-16 03:18:20) 下一个

昨天晚上,我们有幸被邀请参加弗朗索瓦皮诺基金会艺术展览会的开幕式。这是第一次这样的国际展出收集了摄影视频和灯光设施的新颖作品。这次展览的名称是«passage du temps 时光隧道 »有近40个国际艺术家的横穿19702007年的优秀作品Gilbert & George, Cindy sherman, Pierre Huyghe, Bill Viola ... 

法国著名的富豪弗朗索瓦皮诺先生(Francois PINAULT),拥有世界著名奢侈品牌古琦(Gucci),也曾经是法国巴黎春天百货的拥有者。他拥有超过70亿美元的资产,有自己的基金会。在艺术方面,他遥遥领先于其他富豪,是法国最慷慨的艺术收藏家,收有2000多个作品,被评为世界艺术界最有影响的的人物之一。 

皮诺的收藏始于30年前,他收藏了大量现代大师和当代大师如米罗、毕加索、蒙德里安、安迪·沃霍尔、杰夫·昆斯和达明·赫斯特等的作品。 

能看到这样的展览,还是很难得的。这天晚上,请婆婆帮着照看女儿,丈夫和我一起前往展览场地,参加开幕式人数受邀请函的严格限制,但还是有非常多的人早已在那里等候了。我们的女市长亲自主持开幕式,皮诺先生亲自参加了,他很少在媒体上露面,这也为此替他增添了一层神秘的色彩。 

展区面积达6000多平方米,展出的作品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视频作品:一支猫在喝牛奶;  一个裸体的男人在吹奏;  一个麦克风在地上被人不停地踩着;  茂密的森林中各种各样的人缓缓地走过; 一个乞丐坐在一幢房子前,不同的人从他面前走过…. 

展厅共有三层,按6个主题分类来展现。

底层展出的主题:70年代,耀眼的光芒。一层展出的主题:如果我们游戏,电影的历史,二层展出的主题:生命和生存的历史,时光隧道。 

很多艺术家我并不知道,通过这次展览有所了解。作品总体来说很抽象,很特别,但我相信艺术家总有他想表达的意义。我们很仔细地看了所有的作品,不管懂还是不懂,都印在了我的脑海里,我只能按照自己的理解去领会这些艺术作品。 

参观之后是酒会,和几个熟人打了招呼。其实有些人设法来到这种场合,并不是为了看展览,更主要是把这样的聚会作为社交的好机会。我和丈夫喝了点红酒,就去一家泰国餐馆享受浪漫的晚餐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