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欧洲最大的旧货市场节

(2007-08-23 04:33:52) 下一个

法国北方首府里尔的旧货市场节Braderie是我最喜爱的一个节日之一,我已经去过4次了。 这也是欧洲最有特色的节日了。每年9月份的第一个周末为旧货市场节,从凌晨到午夜连续48个小时,一年一次。仅仅两天的时间,每次都会有超过200万的游客来此淘宝,这些人主要是欧洲周边国家和来自法国各个地区的旧货爱好者。今年的旧货市场节快要到了,是91号和2号。   

旧货节历史非常悠久,起源于中世纪,以前是城里的富人让佣人将旧衣服和不用的东西摆摊出售,随即演变成今天的旧货市场节的。 

旧货节的声势非常浩大,整个市中心都禁止停车,大街小巷,人山人海,商贩的吆喝声,夹杂着音乐,整个城市都沉浸在欢乐和喧闹中。摊位上的产品包罗万象,几乎是什么东西都可以找到,最受欢迎的像纯木制的旧家具,各种各样的古董等。有些摊位,拥挤的都无法前进,在欧洲是不大容易看到这种景象的。旧货市场节实在是很自由的,曾看到一个亚洲人,替外国人用毛笔写中文名字,每个名字收费5欧元。认识两个中国女生,把自己的旧衣服拿来卖,收入还挺丰厚的。最近两年,也有中国人来淘宝了。

 

很多摊主都是整个家庭成员,大人小孩一起上阵。有一次,我看到一个10岁左右的漂亮小男孩在卖小摊饼,看他笨手笨脚的样子,哪里是在家干过活的,我不禁心动,买了两个。里尔旧货市场节这一天的收入是不收税的。来旧货市场节的人,很少有人是空手走的,一个别致的小盘子,一盏古香古色的台灯,又实惠又可心。很多人是没有目的来的,带上家人,或和朋友,只是来感受这浓浓的气氛,可常常又意外地找到一些喜爱的东西。夜里逛旧货市场,大家都是拿着手电筒的,可惜我从来没有去过夜市。 

很多马戏团每年都会趁此时在这里扎营表演,民间乐队也来助兴。9月份也正好是品尝里尔的名吃-淡菜加薯条(moule frite)的最好季节,大街上远远地就能闻到香味,令人馋涎欲滴。 

几年之后,我也可能会考虑在这个旧货市场节摆摊,家里也有越来越多的旧货,也有一些稀奇的东西,都不再需要了,扔了又可惜,便宜的卖给那些喜欢它的人,不是一件很值得的事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ophie59 回复 悄悄话 是呀,好久不见了,我也经常想到你。谢谢你又来看我了,非常开心。你还好吗?
小核桃 回复 悄悄话 很久没有来看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