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个普通的周末

(2007-06-19 00:48:08) 下一个

上个周五的晚上,Chris和我约了一对朋友在一家法国餐厅吃饭。除了Chris,我们三个人头道餐都点了骨髓 (Os à moelle) 。他们的做法是把骨髓炖了很久很烂,里面加上细碎的蘑菇和一点盐,然后涂在香喷喷的烤面包片上,真是美味十足。我没想到法国人也会吃这个东西。朋友们说骨髓很有营养,有益肾补虚,健脑等功效。我原本只是冲着味道才吃的。这样呢也是一举两得吧。可惜骨髓这个东西不太容易买到,做起来倒是不难,只是时间比较长。朋友告诉我们说在Metro这个超市里可以买到,并邀请我们到他们家里去吃骨髓,那我当然是愉快地答应了。 

周末,这个餐厅从晚上9点开始有乐队和歌手表演,气氛热烈和温馨。自从有了女儿,很少和Chris单独出去了。这个晚上让我们又重新找回了两人世界的感觉。朋友也是有孩子的父母,他们的2个孩子被外公外婆带走度假了。10点钟他们主动提示散场。在回家的路上,Chris说在吃饭的时候,他好几次想打电话给他妈妈,询问女儿的情况。是呀,有了孩子之后,家才是完整的,我们的心再也不能分开。即使我和Chris需要两个人在一起的空间,可我们知道生活变了,我们知道责任,学会调整,更重要的是我们以家庭为乐,并深感幸福。 

周六,天气不好,一整天都是阵雨。全家还是去逛逛商店,给自己和女儿买了鞋子和衣服。下午给Chris和他爸爸都买了礼物,因为这个周日在法国是父亲节。晚上,我试着第一次做了生煎包子,味道还不错,不过没有撒黑芝麻,下次还要在馅子里加点蔬菜。女儿睡觉后,我和Chris一起看一个喜剧片。 

周日被请到婆婆家吃饭,因为Chris的伯父伯母来了,还有一个老婆婆,是Chris爸爸的舅妈,89岁了,精神好的很,她是一个虔诚的基督教徒,饭桌上一直在谈教堂的事。下午回到家,天气晴朗,阳光明媚,Chris用割草机剪了草,又把花园清理了一下。看着院子里阳光下晒着的衣服,美丽的花草,孩子在草地上玩耍,我和Chris相视而笑,他知道这种景象一直是我憧憬中家的样子。晚上,吃的是从婆婆家带来的烤牛肉,自己配上青豆和炒茄瓜。

睡觉前利用空闲的时间,给自己涂上漂亮的指甲油,让自己有个好心情,去面对新的一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ophie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nnytomato的评论:
谢谢。有了孩子,家才会更温馨。祝福你...
jennytomato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生活,平淡,温馨,周到,甜美,不温不火,细水长流......
祝福你和你的家人。嗯......我也想生孩子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