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来到法国

(2007-05-16 01:48:21) 下一个


来法国已经第
7个年头了。出国前在上海的时侯,其实有一份很好的工作,也有很多朋友,生活无忧无虑,可是越来越觉得缺少点什么,就象是鱼儿缺少水的那种感觉。我知道,是厌倦了,又该起程去漂泊流浪了。 

正好那个时候,公司送我到法国总部来培训,是那种培养公司未来领导人的培训,同学来自世界各地的工厂和分部。培训结束之后,我还要到德国的汉诺威参观一个展览会,利用这个空隙,我花了一个周末的时间游览了巴黎。其实早在90年代年就来过巴黎,当时是路过,所以只是走马观花。这一次,我拿着地图,走遍了大半个巴黎市区,巴黎的大街小巷,甚至空气都逆满着浪漫的气息。一天傍晚,坐在香榭丽舍大街上喝咖啡的时候,心中不仅冒出了一个想法… 

当我坐上回国的飞机,轻轻对自己说,我会回来的。 

几个月后,我来到法国中部的一所大学攻读MBA。湛蓝的天空下,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新的生活令我兴奋和喜悦。 

顺利拿到了文凭,天上掉下来一份工作,让我留下了。然后就碰到了亲密爱人,买房,结婚,生孩子,我已习惯这里的生活,安逸,快乐,从心底里流出的幸福。感叹当年的想法是多么自然,相信这一切都是命。

7年,没有什么艰苦奋斗史,也没有什么动人的爱恨故事,没有什么怨言,有的只是曾经的迷茫,执著,忧伤和欢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墨竹 回复 悄悄话 运气和机会每个人都会有,但只有那些准备好的人才让它们变成现实。相信你是个会把握自己命运的人。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运气和机会很好。
猪豆豆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快乐,幸福小妇人的形象跃然纸上,嘻嘻~~
苹果和橘子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你真是个好运气的人。
sophie59 回复 悄悄话 Now I live in the north of France, one hour from Paris. The quality of life is better in the provinces. It is realy a nice country, everywhere is beautiful, not only Paris.

you are welcome!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Hey, you are one of the lucky few. Paris is a beautiful city. Sure you are like fish in the water.

Maybe I will ring you up when I am visiting Paris.

I want to go to Paris so badly. See when we will make the trip.

Good da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