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忘了结婚纪念日

(2007-01-11 05:51:06) 下一个
上个星期的一个傍晚下班时,Chris接了女儿在车站等我,然后Chris又到药房给女儿拿了点药。回到车上,Chris从后车座上拿过一支蓝色的玫瑰递给我, 他问我,你还记得昨天是我们的结婚纪念日吗,我诚实地回答,我真的忘的一干二净。Chris一脸的歉意,他说是他的错,作丈夫的是不应该忘记的。新年过后,他换了部门,忙的一塌糊涂,加上那几天女儿生病,两个人的全部心思都放在对她的悉心照料上。

工作一整天,看不到女儿,晚上回家,特别是我,都会把全部身心投入到心爱的女儿身上,Chris经常只吃点面包和奶酪,他却总是让我简单做点对口味的中餐给自己吃。 我不是一个专心持政家务的女人,有时侯晚餐煮点方便面加一个火腿就给Chris打发了,这么多年,他从来没有抱怨过一声,还每次都会对我的劳动表示感谢。

想想他从我怀女儿起,开始承担越来越多的家务,想象不出他曾是一个被父母娇惯的儿子。到超市购物他总想着挑选我喜欢吃的,经常鼓励我买漂亮衣服。如果我们吵架,不管我是否有理,最终都是以我有理而收场。

我承认是一个有福气的女人。他对我的体贴和宠爱,让我有时感到习以为常,其实他也何尝不在期待得到同样的温情。好在我能意识到这一点。

生活的琐事,工作的压力,孩子,家务让我们比以前少了些浪漫,也让我们有时争吵,但是感觉爱却更牢固,更实在。

晚上和Chris一起哄女儿睡觉,Chris温情的目光注视着我,我不禁握紧了他的手。 我知道,他是我值得一生相依的爱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猪豆豆 回复 悄悄话 你忘了没关系,老公记得就行了.:))))今年偶自己的结婚纪念日也忘了,日期到来之前还是老公对我说,XX那天去买礼物吧(其实那天是偶们的结婚纪念日,偶是一点没想起来,平常经常收到礼物,花,化妆品什麽的,也就没往心里去),偶回答说不用了,他继续劝说还是去吧,还要请偶吃顿晚饭呢.这时候偶楞了一下,跑去看日历才想起来,当场道歉.他说没关系,两人中只要一人能记住就行了,不用内疚.感动得我无语.....结果后来礼物照收,晚饭偶亲自打理款待偶们俩,一边和馄饨交流,一边干活,觉得自己那天洗洗涮涮,买菜做饭特别卖力呢..
sophie59 回复 悄悄话 小馄饨,我可是看得出来,你是特有福气的人。好儿子,好丈夫,好工作...
你的那篇十年锡婚,让我深有感触。
小馄饨 回复 悄悄话 还是你有福气,这么浪漫的丈夫,懂事又体贴。
sophie59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希望我们都能有真实的幸福。
小核桃 回复 悄悄话 有了孩子后,总是围着他们团团转,忘记结婚纪念日是很正常的。
幸福是从平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中累积的。
祝福你和家人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