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有朋自远方来

(2006-12-01 03:42:26) 下一个

昨天,我的一位好友,葡萄牙姑娘卡拉和她的男友乔治到法国来度假,专程来看望我们一家人,当然她最想看的是我的女儿。

 卡拉是我读MBA时的同学, 她,安格拉,一位马达加斯加姑娘还有我三个人讲法语,很快就成了班上的死党,我们在一起渡过了一年难忘美好的时光。

 卡拉是一个善良的姑娘,热心助人,心直口快,爱交朋友。上课时,总是她发言最多。她高高的个子,长长的栗色的头发,是一个标志的姑娘。

 在法国读书期间,我们三个经常在一起散步,购物,聊天,卡拉每天都会雷打不动地上网查看有关足球和网球的新闻,她是个球迷,上网的时侯,她经常同时带耳机听音乐,还跟着唱,这时我们都经常笑她。

 当然最难忘的是一起熬夜应付考试。那时的相互鼓励,相互帮助,那种真诚,使我们三个人都顺利地拿到了学分。

 后来我们结伴前往英国继续学业,搬家时,我们的行李几乎把我们三个人压爬,多亏卡拉人高马大,几乎都是靠她,有时一个人来回几趟扛行李,否则的话,可能会忍心扔掉一些东西了。直到现在我都没有忘记当时的情形。

 在英国的日子,学业更忙一些,但生活也更充实。我们经常一起去游泳,购物。每次到市中心,我们都故意走着去,一是节省,二是锻炼。记得有一天在进城的路上,看到一个十五,六岁的英国男孩在打篮球,我们三个人就上前和他商量是否可以一起玩,那个男孩答应了,结果我们热火朝天地玩了个痛快。有时侯我们三个人也会打扮地漂漂亮亮去跳舞。

 昨天傍晚去火车站接到卡拉,她没有什么变化,轻轻地拥抱一下,很平静,又和乔治礼节地贴脸问好。卡拉和乔治在一起已经四年多了。老公和我在毕业典礼的时侯见过乔治,当时对他的印象就不错,觉的乔治是那种比较憨厚的人。

 和老公会合后回到家。乔治的法语不太好,我老公的英语也不是很流利,我们就英法混合着进行交流。女儿见到他们,露出了友好的微笑,他们给女儿买了礼物,还给我带了两个卡拉同事亲自做的项链,我很喜欢。他们愉快地邀请我们去里斯本度假。

 吃饭时大家聊的很开心,老公和乔治兴致勃勃地谈足球和橄榄球,我和卡拉则谈一些其他同学的近况。安格拉10月份生了孩子,我们研究孩子的名字,猜不出是男是女。

 他们在家里住了一个晚上,第二天早上他们和我一起到市中心,我上班,他们乘火车到巴黎见另外一个朋友。我比他们提前一站下车,人太多,就挥手飞吻和他们再见。乔治真诚地对我点点头头,看见卡拉的眼圈开始发红,我赶紧转身,上了电梯。

 想起不记得谁说过的话:友情象一盏明灯,把生命照的通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馄饨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年轻时候同甘苦的朋友,确实让人高兴。希望能看到他们今天还是快乐的,然后因为自己还增添一份对生活的满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