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喝热水

(2006-11-22 04:09:50) 下一个
刚认识Chris没多久,有一天到他的住宅做客,期间感到胃有点不舒服,向他要点热水,他不明白我会用热水干什么。当我正把热水杯放到嘴边时, Chris一个箭步冲上来,夺下杯子,把热水到掉,然后惊恐地对我说,你怎么能喝热水,你要生病的。
 
我当时真是又气又好笑,不过还是耐心地解释,我们中国人平常和吃饭时都喝热水。我现在胃有点不舒服,喝点热水会感觉好点的。Chris将信将疑地还给我了杯子,当我终于开始喝热水时, 他表情痛苦地看着我。

后来,Chris慢慢也接受了我有时会喝热水的习惯,他还时不时地主动向我建议并帮我准备。
我也曾经试过多少次让他喝热水,根本就没有门。

结婚后有一次回国探亲,Chris有点轻微的感冒,妈妈立马端来一杯热水,让Chris喝,哥哥也在一旁煽风点火,支持妈妈,看来是没有余地了,Chirs碍着情面,艰难地喝了下去。我心里暗笑。过了半个小时,他说,还真神呢,我感觉好多了。

上个星期的一个晚上,Chris突然对我说,我们每人喝一杯热茶吧。 每人一杯?是的,他肯定地回答。

哦,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小馄饨 回复 悄悄话 不要说,我也碰到过在中国住过的老外,一开始看中国人喝热水觉得奇怪,现在自己也养成了这个习惯,没事也弄杯热水喝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