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年的伦敦之行

(2006-11-15 08:09:30) 下一个

在英国读书的时侯,周末会坐车去伦敦,第一次到伦敦很兴奋,是初春,天气阴冷。不记得都干什么了,只记得走了一天的路,恨不得把全部伦敦都走遍。对了,去了国家美术画廊熏陶了一下。

后来去了几次都是路过。

最后一次去伦敦是回校参加毕业典礼,是冬天,竟然是在离开学校一年半之后。国内的毕业典礼可是在离校之前举行的。当时在法国工作了,和 Chris( 现在的老公 ) 认识刚几个月,他决定陪我一起去,因为他从来没有去过伦敦,因此我们决定在伦敦渡个周末。

我们从驻的法国北部乘 Euralines 出发了,车上人不多,到达海关边境站,车上的两个比利时人看见大海,感觉不对,上前询问: } 我们要去巴黎,难道这个车不是去巴黎的吗 ~ ?知道法国人经常嘲笑比利时人,有很多这方面的玩笑小段,今天让我碰到一个真实的。 Chris 开始窃笑,又开始讲有关比利时人的玩笑。有关人员让比利时人等 2 个小时,乘坐从英国开过来的大巴,再去巴黎。接下来,车上有对男女带着个孩子,看不出是哪国人,也被海关扣下来,原因不明。

丢下 5 个人,大巴直接上了火车,经过英吉利海底隧道到达英国城市 Dover ,接着又开了将近 3 个小时,来到了伦敦。我们驻的酒店离车站只有 200 米,很容易就找到了。下午先去火车站取了订好的到学校的火车票,熟悉了一下地铁线路,以便第二天节省时间。

第二天,是毕业典礼的日子,准备乘地铁到火车站,早上到了地铁站,不巧,地铁出了故障,所有人都在外面等候,正是上班时间,排队等公车和地铁的,人海如潮,天又开始下雨了,冷冷的,可是所有的人都静静地等待,有的人开始读报,要是这种情形在法国,早就怨声牢骚声一片了。终于大门打开了,人群有秩序地步入地铁站,还礼貌地向开门的人致谢, Chris 也不得不承认英国人的绅士风度。

一个小时的火车,我们来到了我学校所在的城市,其实离伦敦只有 60 公里。典礼在下午举行,先去领取黑色的毕业礼服,整个市中心大街上都是穿这这种黑袍子的学生,当我走到街上,经常有人发出羡慕的声音,对我指指点点,还是 Chris 比我先弄明白了,原来我礼服上的飘带是金色的,这才发现多数人都是蓝色或绿色的,是根据获得的学位而不同。 Chris 比我还要骄傲。


 我在英国读书的大学

 举行毕业典礼的地方Royal Theatre

典礼在市政府的大剧院举行,非常隆重,见到了几位同学,都很开心。很多家长都来了,我有 Chris 在,心里暖暖的。

典礼之后,带 Chris 逛了一下市中心,他挺喜欢的,我也找到了一些温馨的回忆。逛街时特意去买了一把伞,在英国这个地方,很必要的。当天晚上赶回了伦敦。

周末,早上起来,阳光明媚,抓紧时间出门了。首先直奔大本钟,观赏泰晤士河,看到了 London Eye ,是世界最大的摩天轮。两个人喝了一大杯热巧克力,接着又转了几个著名的大街,这时天开始下雨了,特地买的伞没带。天气丝毫没有影响我们的兴致,冒雨继续前进,穿过詹姆斯 St Jame’s Park 公园,还顺便把我们买的零食喂了小动物,又走过了白金汉宫。

走到了伦敦著名的西区,漂亮的房子真让人心动。 Chris 想逛一逛著名的 Harrods 百货商店,一进去,就看到有很多保安人员,禁止衣冠不整的人进入,店里货品种类式样齐全,以高价品著称。我们给婆婆买了一件围裙 ,给自己买了一盒点心,盒子我还留着呢,装着小米。

继续穿过海德公园 Hyde Park ,又在雨中走了一个多小时,不知不觉来到了伦敦中国城大门,据说这里是欧洲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唐人街之一。人很多,一派繁华景象。

回到酒店,天色已晚,两人在雨中走了有几十公里的路,浑身湿淋淋的,真怕感冒呀,赶紧用上了妈妈教的一招,用热水泡脚。可是只有温水,也就将就吧,舒舒服服地睡了一个好觉。

回程乘轮船过英吉利海峡,可惜风太大。回到法国直奔公公婆婆家,两个人像饿狼一样扫光了婆婆准备好的一顿美餐。

巴黎有浪漫的风光,伦敦有迷人的景色。 希望有机会再去伦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