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生命中的每一天

(2006-11-15 07:29:27) 下一个
生活中的每一天其实都是上天给预我们的礼物。过好每一天就是对自己最好的回报。释放心灵中的怨恨,释放头脑中的烦忧,简单地生活,多给预,少索取。

记得在我怀孕的时侯,一想起我们幸福的生活中要增添一个小生命,心中就涌起无限的欢乐和憧憬。工作和生活中的烦恼都尽量淡化和遗忘,一直都保持着好心情。结果我的女儿就是一个好心情的宝宝,身体健康,性格活泼快乐。

前几天,家里的热水器突然坏了,正是冬天,找人来检查,结果被告知要彻底换掉,2600欧元,天哪,当时心情沮丧,还是老公的安慰让我接受了这个现实。是呀,这就是生活。还要等到周五才能来装新的。在公公婆婆家住了了两天,老两口特别善良和友好,但昨天还是坚持回到了自己家。客厅里点着了火炉,卧室里放了一个电暖气,还好。

晚上和女儿在家等老公回来,突然有人按门铃,原来是消防警员年底来卖日历了。在法国,年底的时侯,消防警员,邮递员还有收垃圾的工人都会挨家挨户卖日历,随便给多少钱都可以,也算是对他们一年工作的感谢吧。我们每次都给。我把所有找到的零钱都给这位女警员了,一共10块欧元,她很惊喜我给了这么多,向我表示感谢,并给了一个收据。希望我们家永远都没有需要消防警员的时侯,可总是对他们的工作表示敬佩和感激。

前一段时间和国内的一个旧时的朋友电话里聊天,他问我,你在法国有一个稳定的工作?我说是的,你的老公好吗?我说他很体贴,我们很相爱,你有一个大房子?是的。你有一个健康漂亮的女儿?是的。他然后说,你知道你现在应该做什么吗?做什么,心里其实已经有了答案。生活给了我很多,心里充满感激,尽量帮助那些我力所能及能帮助的人,从很小的事开始。

有时也会不满足,不过是要求自己努力里向上。

给自己记忆的银行账户存入多多的幸福。

15-11-20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sophie59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你也有同感。
小馄饨 回复 悄悄话 深有同感!觉得我们女人所见真是很相似,我也是觉得满足,觉得要多多付出一些了,为这个世界的美丽快乐出力。但是很少看到我们这个年龄的男人,特别是中国男人,有这个认识。他们还在抱怨,还在看更高工资,更大的发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