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同学

(2006-11-15 02:48:43) 下一个

去年春节回国,正赶上高中同学聚会,有200人,很热闹。其实真正熟悉的也就是本班的部分同学。男同学大多数发胖,个个抽烟,女同学的感觉就好多了。最大的收获是得到了多年失去联系的几个同学的下落。

从那以后,一直试着联系上那些不愿忘记的老同学,小学的,中学的,大学的。这么多年过去了,生活的差距拉开了:有的很有钱,有的很有才,有的很安定,有的很动荡,有的很幸福,有的不是太好
... 因为我是从远方回来的,很受宠。

前年回国,见到中学时期形影不离的一个朋友,晓亚,她见到我时,有些激动,哭了。可我当时很平静,平静的让我感到吃惊,像我这样经常换国家或城市人,早已习惯了聚散离别,对我来说,这场景是一种美。我经常对我先生说,喜欢看飞机起落,喜欢看来来往往的旅行者,不知道为什么,我能从中感到生活的真切。
 晓亚还是像以前那样漂亮的很自然,我一看她,就知道她过得很好,从脸上看出的,那样的安详和满足,她有一个幸福的家庭。 很怀念和珍惜那段纯真的友情,真的,下次回去一定带上家人去看她。 

那次回国,还抽空匆匆带上先生和高中同学小曲喝了一杯咖啡。他还不错,在公司驻广州办事处好多年了,做进出口,他最幸福的样子就是谈到他女儿的时候。临别的时候,他坚持买单,还把我和先生送上出租车,提前替我们付了钱,并嘱咐司机要小心开车。我没有和他客气的余地。坐在车里,看着他远去的身影,心里不仅有些很感动.

 
还有一次和同学见面后,当警察的老同学连生,中途停下吃饭,硬坚持开车把我们送回了家,其实我们走路回去也不远,只是当时天在下雪...

这几件事,我先生也很有感触,我告诉他。中国人就是这样。

02-07-20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