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儿的降临

(2006-11-15 02:46:21) 下一个

我的女儿于20051223日圣诞节之前快乐地来到了人世。她出生时有一头浓密的黑头发,像妈妈一样,可是很快就变成了和她爸爸一样的浅色头发了,不过配上她白白的皮肤,还真是漂亮至极,我也习惯和喜欢了。

刚从产房出来,她的爸爸就把她抱在怀里,目不转睛地看着她整整一个小时没有动,以至于护士提醒他好几次可以把宝宝放到小床上,他都立刻谢绝了。我当时比较疲倦,可是心理却是无比的幸福,这是从来没有的感觉。她的爸爸一会儿高兴地说:宝宝睁眼睛了,一会儿又赶紧自豪地告诉我说,宝宝有长长的睫毛啊。我在怀孕的时候就时常威胁我的先生,让他必须把长长的睫毛遗传给我们的孩子,他还真是完成了这个光荣使命。

这真是我们的孩子啊,我好像还在做梦一样,看着女儿在爸爸怀里的情景,我的眼睛湿润了...我们成为父母了,感觉真是挺伟大的。 

我们一家三口在产房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的圣诞节。每天晚上只要宝宝发出一丝小动静,我和她爸爸就立刻醒来,一起从床上跳起来,有时甚至在宝宝发声之前,我们都能预知到,这真是做父母的感性。
 在法国生孩子真是很幸福的,产院的条件很好,加上我又是在一家私立产院,就更好一些。丛医生,护士,助产士 到保育员都特别温柔,真是无微不至。孩子刚出生,大家都过来亲切地拉着我的手表示祝贺。晚上保育员会主动提出帮你看孩子,让妈妈好好休息,不过我试了一下,没有宝宝在房间,整个晚上都睡不着。产院的伙食也不错,每天会向你报告第二天的菜单,如果你不满意,可以更换。 

在法国没有坐月子这个习俗,就这样过来了,真的感觉挺好的。
 有了孩子,生活有了变化,世界变得更美好了。 

周末在自己家的院子和女儿丈夫一起里享受阳光,看着院子里晒的衣服,种的花草和蔬菜,忽然感悟,原来在世界上漂流了一圈,想要寻找的就在眼前。
 其实世界上最暇意的事情,就是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享受天伦之乐,这看起来平凡,但却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拥有的。

 
生活是美好的
18-07-20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sophie59 回复 悄悄话 是我最珍贵的圣诞节。
小核桃 回复 悄悄话 女儿是你的圣诞礼物,真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