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宗英和丁丁

宗英12岁,丁丁7岁,今天我把他们成长的故事写下来,希望有一天,也许是10年,也许是20年,可以翻出来给他们看
正文

又一篇流水帐

(2008-09-26 07:08:06) 下一个

最近事不少,捡重要的几件说说。

丁丁终于上学了!呵呵,不是正式的公立学校,只是星期天的中文学校,不过买了书包,文件夹,铅笔蜡笔,穿上校服还挺那么回事!

他本应该上幼小班,去年我问的时候学校告诉我满 4 周岁才能注册,等到今年一上课,小朋友自我介绍都是 3 岁,丁丁 4 岁半是最大的一个,当时就把我气着了。那些 3 岁的小孩爬桌子的爬桌子,跑的跑跳的跳,,丁丁坐着百无聊赖。第二次课我就要求调他到幼大班,和 5 , 6 岁的孩子在一起,虽然学业有点跟不上,但是环境好多了。其实在美国学中文,要的就是一个学习的语言环境,学业什么的无所谓。

中文学校还开了太极课,我报名了,这样等宝宝和丁丁的时候也有点事干。上学期学的注音符号还挺有用的。

第二件事是丁丁终于进了急诊室。我就知道这小子混不吝的,早晚出事。上周六他和宝宝去 Rachel 和 Zach 家玩,从人家的野餐桌往躺椅上蹦,结果蹦草坷里了,下巴血淋淋的哭回来,没多久下半边儿脸就肿成个紫包子。这次去急诊等的时间倒不长,医生的意思冷敷就成了,下巴骨头没事,牙也没事,万幸啊!我们用的是 high deductable plan, 每年头 5000 元医疗费自己掏,嗯,不知这次要掏多少。

第三件事是丁丁终于开始看牙医了。去年我让宝宝的牙医看丁丁,人家看了倒吸冷气,说这口蛀牙我们看不了,全堵上非造成心灵伤害不可,你得找专门的儿童牙医。我吓到了,一直没勇气找。

这周终于带他看了儿童牙医,结果是丁丁有 8 颗虫牙(嘿嘿,邻居的孩子有 11 颗),星期三补了 4 颗,补牙的时候没给丁丁上麻药,他小声的嗷,嗷叫,今天下午再补 4 颗就齐活儿了,该来的总要来,这回整完了就踏实了。对了,牙医居然是个老中,吴医生,听口音是台湾来的,助手是个漂亮的白 mm ,他也不管,一个劲的和我说中文。希望今天下午还碰上他。

第 4 件事,宝宝昨晚第一次去 Fenway Park 看 Red Sox 比赛,只有两张票,老公带他去的。座位很好,是二区第一排,我们 6 比 1 大胜。那儿卖的冰激凌装在一个小小的红袜队头盔里,非常可爱。宝宝挺大方,今早把头盔送丁丁了,丁丁用它吃麦片。

老公看球的时候听邻座说,红袜队老传统放“ Sweet Caroline” ,那个 Caroline 是 Caroline Kennedy ,不知真的假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