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宗英和丁丁

宗英12岁,丁丁7岁,今天我把他们成长的故事写下来,希望有一天,也许是10年,也许是20年,可以翻出来给他们看
正文

心态心态很重要

(2009-05-27 11:35:26) 下一个
好久不写博客了,实在是倒霉事太多,一件连一件。
先是2月裁员,终于轮到我头上,人生完整一把。
然后外婆去世,继父去世,妈妈深受打击。
接着股市崩溃,投资账户大幅缩水,401K变201。
4月初宝宝牙痛得死去活来,只好小小年纪做了root canal。
最近又是猪流感,我们镇确诊5例,宝宝的小学里就有3例(另两例是学生家长和一个高中生),然后宝宝病,丁丁病,我也病,加上毒藤的疹子发作,两周没睡过一次好觉。
这两天终于安定下来了。
回头看看好多当时很难过的事,过去也就过去了,很多觉得做不到的事,做做也就做到了。
比如说做菜。
结婚以后就一直是老公做菜,因为我不会。
有了孩子以后还是每天等老公下班炒菜,我顶多煮个白饭。
丢了工作,觉得就此‘退休’也不错,呆家里再不做菜就不象话了。
结果学会了卤肉,煮汤,包饺子馄饨,炸馅饼,捏寿司,烤鲑鱼,蒸龙虾,炒青菜,可见不会做菜真是非不能也。
比如说做园丁。
家里的草坪是老公打理,花圃一直荒着。我闲着去拔了草,下了种,铺上mulch,勤浇水,现在花开一片,美不胜收。
现在又订了7月回国的机票,办了签证,开始准备回国的礼物,到处找deal,也乐在其中。
所以说,心态心态很重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