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宗英和丁丁

宗英12岁,丁丁7岁,今天我把他们成长的故事写下来,希望有一天,也许是10年,也许是20年,可以翻出来给他们看
正文

倒霉的一天

(2008-07-22 07:27:46) 下一个
昨天是什么日子呀,太倒霉了。
上午看看天涯,文学城,还挺悠闲,下午西岸的分公司薪资经理问怎么5个新员工不在系统里,我一看linked server又坏了,开始还没当回事,急着两点半要去夏令营接宝宝,发了个电邮说明天会进系统,匆匆忙忙跑了。
路上才想起今天发工资,不知道数据对不对,吓出一身冷汗。接了丁丁和宝宝,回家让他俩自己玩,赶紧上网一查,当时就蒙了,正赶上西岸涨薪,几百号人用的是上周4的工资,全错了。不但是西岸,麻州,宾州和新奥尔良的分公司都有数据错误。妈呀,我恨死这个linked server,当年Oracle什么时候需要操心过这个?
一下午和各地资薪部商讨欠薪范围,补薪办法,正忙呢,快晚饭的时候宝宝跑过来对我大叫,喳喳呼呼不知他说了些什么。停一下仔细一听,他说丁丁把他一盒口香糖都吃了。早上23颗,现在只剩两颗!
我丢下电脑抓丁丁,吃口香糖了吗?吃了。嚼完的吐哪儿啦?吞了。都吞了?吐了一个。丁丁伸出一个手指头。
我当即抓狂了,20颗口香糖啊!冲进厨房炒了一碟子青菜,逼着丁丁吞下去。老公不知什么时候回来的,靠在沙发上看电视,看我忙还挺不屑:“大惊小怪!”
我给丁丁灌完橘汁,拖着他进了厕所,就听到老公在外面叫,微波炉怎么坏了?
那个微波炉和烤箱是连体的壁炉,因为壁炉的尺寸不标准,还是特定的,去年才装上。我出来一看,微波炉光转不出热,真是坏了。
上楼找保修单和发票,保修单找到了,发票没了,老天爷呀,10年前200块买的微波炉好好的,谁想的到2000块的说坏就坏了?
我哭啊。
这些都是昨天的事,今天一样都没解决。工作也罢了,反正是麻烦各地资薪部,微波炉也罢了,大不了自己花钱修,可是丁丁怎么还不拉呀!难道真要灌肠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