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宗英和丁丁

宗英12岁,丁丁7岁,今天我把他们成长的故事写下来,希望有一天,也许是10年,也许是20年,可以翻出来给他们看
正文

赞赞慈济中文学校

(2006-12-04 12:00:34) 下一个

宝宝原来上一家大陆人办的中文学校,一年级有二三十个学生,上课乌央乌央的,中文好的坐在前头跟老师一唱一和,后面恨不得打起群架,老师也不怎么管。我看他一年下来没学到多少东西,心就有些冷了。

去年暑假前收到慈济中文学校的广告,慈济是台湾的一家有佛教背景的慈善机构,我知道他们在非洲,南美和亚洲贫苦地区都有志愿人员,送医送药,兴教办学,所以一直对这个机构抱有好感,当时头脑一热就给宝宝报了名。

事实证明我的决定十分英明。宝宝一年来进步很大,今天我就给慈济做个广告,列列它的好处。

1)小班上课:宝宝上二年级,班上只有5个孩子,老师每个人都能照顾到。

2)老师在台湾是职业的小学老师,教学很有一套,课下的作业,补充教材也生动有趣,很多网上听故事回答问题之类的。

3)台湾小朋友的水平都差不多(都比较差,哈哈),所以宝宝不会自暴自弃。

4)学校很通融。台湾人的学校要学繁体字,注音符号,我不想让宝宝学,老师就同意考试不考注音,写字繁简体都算对。(其实繁简体不同的字并不太多。)

5)学校大量灌输中国传统的伦理道德,比如前几周的作业是留意父母为孩子做的事,并感谢感恩(孝),这周是随手关灯,随手关水(俭),这些父母自己讲讲也行,但系统的由学校统一洗脑,好像效果更明显。

宝宝很喜欢慈济,昨天是我们公司的Children’s Christmas Party,宝宝宁肯晚去,也不愿意错过中文学校,老师又告知宝宝的期中考试全班第一名,在此对宝宝提出严重表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