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宗英和丁丁

宗英12岁,丁丁7岁,今天我把他们成长的故事写下来,希望有一天,也许是10年,也许是20年,可以翻出来给他们看
正文

狡猾的丁丁

(2006-12-20 20:14:04) 下一个
宝宝不象丁丁那样没完没了的闯祸,但总是惹麻烦。
比如说今天,他学校有一个Country Report Presentation,要求每个学生讲一个国家的节日,并带一样那个国家的食品。他是班上唯一的华裔,理所当然选了中国春节。昨天我们一起包饺子还挺高兴的,直说妈妈拌的馅儿比买的好吃,今早煮好了放在保温盒里,我看离上学时间还早,就随口问他:“你打算讲些啥?先给妈妈讲讲听听?”
宝宝吭哧了一会儿,说,“I don't remember.  I have them all written down." 
那有这种道理?我即刻要求他今天放学把写的东西拿回来给我瞧瞧, 不想宝宝立马急了, "No one does that!  That's not allowed!"  Whine, whine, whine.  直到他老爸大吼一声,才哭哭啼啼上学去了。
笨死了宝宝,一早上的好心情都给他毁了。

丁丁就不同了,今天拿我的百万烛光大电筒当锤子玩儿,抡圆了一锤子下去,地板上邦当一坑,电筒的聚光玻璃碎了不说,连塑料的电池盖子都裂成两瓣了。心疼的我啊,还没怎么用过呢。
我火冒三丈,叫, “屁股拿来给妈妈打!”
丁丁中文突然溜起来了,“妈妈不要打!妈妈打屁屁手脏脏了,丁丁打!”扭着身子装模作样的拍自己的屁股。
这么小的一个东西,居然会使苦肉计,长大了还得了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