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个小故事(ZT)

(2007-05-07 10:56:16) 下一个

XX:

好多事情我们控制不了,好多情况我们预料不及,好多道路我们看不清结局。今天下午我看到的一本书中说到了一个小小的故事,是关于狐狸吃葡萄的故事。有一只狐狸,他非常想吃放在一个瓶子中的葡萄,可是他又太胖了,无法进到瓶子中去。于是他就开始减肥,不吃不喝地,就瘦下来。瘦下来以后,他就如愿地钻进瓶子中去,然后大吃特吃瓶子中的葡萄,可是等他吃完后,又发现自己的肚皮太大了,无法出来,没有办法,他为了能从瓶子中出来,又不吃不喝地减肥。终于他又饿瘦下来,他又重新钻出瓶子,自由自在了。

你看了这个故事,想到了什么?这个故事事实上是告诉我们,不要太注重结果,关键是过程。狐狸如果太注重结果,他就不会那么辛苦地从一开始减肥到吃饱后再次减肥。反正从一开始就知道自己最终还是那个样子。他更注重享受吃葡萄这个过程。我不知这只狐狸是聪明还是愚蠢,也不知有多少人会去学他?难道我们现在也是在学他吗?有多少次,我这样一想,心就痛地绞成一团。可是,为什么我又放不下你呢?难道我真是那只想吃葡萄的狐狸?

也许这个世上的事就是这样,能轻易得到的人,总是不能很好的珍惜,那些最懂得珍惜的人,却又得不到想要的。原谅我没有信仰,在当年,我最困惑的时候,我去过佛堂,我去过教堂,我听佛的声音,我听上帝的指点,可是我还是没有找到能说服自己的信仰。也许自己的幸福不是别人创造的,自己的幸福关键在于自己的心静如水吧。什么时候我才能做到心静如水呢?

X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