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开车的故事

(2007-05-09 00:49:29) 下一个

到目前为止我已经做了不少次的教练,帮朋友考到驾照或者陪着练车。其中虽历经了无数次惊险,但还能死里逃生,继续革命。

 

朋友L早就考取了驾照。但他自从拿到了驾照,就没摸过车。心里憋得痒痒,总要跟我一起出去玩,顺便练练车,过过瘾。他一路上都霸着方向盘不肯松手。开了很久,我们决定停下来休息吃饭。一开车门,一股橡胶烧糊的味道扑鼻而来。大家异口同声地叫起来:“什么东西烧焦了?”另一个朋友伸手摸了一下轮胎,立刻被烫得跳了起来。原来L为了方便控制速度,一脚踩刹车,一脚踩油门。一路开了几百公里。轮胎已被刹车片磨得几乎要着火了。

 

一次坐朋友D的车出去。我坐在车的后排。开着开着就看D回过头瞪着眼睛一动不动地盯着我看。看得我心里直发毛。心想我没做错什么事呀。我没在车里抽烟喝酒嗑瓜子。没乱扔果皮纸屑。没发表反动言论。没练功,没发气。一直规规矩矩做事,老老实实做人。爱党爱国爱人民。正当我的思绪像脱缰的野马在草原上奔驰的时候,D转回了头,自言自语:“盲点没车,可以换线了。”这时我们的车已经开上了高速公路的紧急停车带了。D继续在紧急停车线里开着。旁边车道的车超过我们时都诧异地看着我们。我战战兢兢,小心翼翼地提醒他:“这不是行车线。不能在这里开。”“是吗?”老D很是疑惑。过了很久才反应过来:“对,不是行车线。是停车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