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追忆似水年华(1)邂逅

(2007-03-20 14:11:16) 下一个

第一遇见她是在一个暑假的闷热的午后。我刚走出家门就看见一个留着日本式学生头、高高个子的女孩在上楼。她瘦瘦的、白白的脸颊,嵌着一双忽闪的大眼睛,好像会说话一样。她抬头看了我一眼,又赶紧低下头匆匆地擦身而过。她像一阵雨后的清风,霎那间吹走了闷热的空气,留下了一丝清凉。我努力地在记忆中搜寻,我们楼里并没有这样一个女孩。
 
开学以后,一天早上又在楼道里遇到她。原来她家是刚从别的城市搬来,因为她父亲调到我们市工作。她和我同一年级。从那以后我每天都会站在阳台上看着她早上上学时离去的背影,能够使我一天都感觉到充满了阳光和快乐。每次我们相遇时,她慌乱的表情都无法掩饰她内心的羞却。

高考前她把她的复习资料借给我,因为那门功课是我最厌烦、最头疼的,也需要我死记硬背的。高考一结束,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资料还给她,并问她的考试结果。她没有考上大学,而我则去了遥远的南方。不久我们两家都搬走了。我也失去了她的音讯。

几年以后,在老家的街上我们不期而遇。远远地我们都发现了对方。她的脸上立刻绽放出那久违的熟悉的笑容。那是个阳光明媚的夏天。她一句轻轻地问候“你现在还好吗?”将我的思绪又一次带回了那个我们第一次相遇的夏天。

分手时,她轻轻地说声再见,可我知道我们不可能再见了。我没有回头看她离去时的背影。那背影已经化成了遥远的回忆,并且永远地留在我的记忆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