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于姨

(2007-02-05 21:48:26) 下一个

于姨和李伯伯是父亲的老同事。他们一家住在H市。我们家有很多他们的照片。当年我考大学时一心想去位于H市的Z大学,不仅仅因为Z大的名气,还因为那里风景秀丽,人杰地灵,盛产美女。母亲则希望我在北京读书。二叔建议我去C院读那个在全国同类院校中最好的专业。不过最终父母还是同意我去Z大学。我想其中部分的原因就是于姨在H市,可以给我提供一些照顾。

在我读大学期间,每个星期天和节日我都会去于姨家。不仅享受了家庭的气氛和温暖,也有可口的美味大餐。我毕业离开H市以后,于姨来信总是说感觉家里好象缺少了一口人。前些天于姨又来信说虽然他们年龄大了,但身体还好。H市的变化很大,希望我有机会回去看看。可惜自从我毕业,我一直没有机会在回到H市去看望他们。

父亲去世以后,我回到老家。曾和三叔谈到于姨。三叔说于姨曾在战场上的一次空袭中救了我父亲,所以父亲一直都很感激这位老大姐。但是他们从来都没有和子女谈起过战争的事情。可能他们都不愿自己的下一代再有这样残酷的经历,希望我们能在和平的环境中幸福地成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