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第一辆车

(2007-01-26 21:29:13) 下一个

最近看到文学城爱车一族版块里掀起了说说自己第一辆车的高潮,我也想趁机凑凑热闹,浑水摸鱼,体验一把高潮的感觉。所以也来写写自己的第一次。不对,是第一辆车。

我的这一辆车别看个头不大,马力小,但名头不小,跟宝马是表兄弟。如果谁胆敢欺负俺的车,它大哥——捍马绝不答应。这下知道我的车是什么来头了吧。不错,就是马自达。买车的时候,我住在一个小城。那里的人们通常都是从私人手里直接买车的。当地有个网站,所有的广告都登在上面。有个周末我闲着没事,上网看看汽车广告。其中一辆车的广告吸引了我。我打了个电话过去,问能不能把车开到学校来让我看看。对方说不行。要我去她家看。她的家离学校很远,走路也许要两个小时。我想还是算了,我也不着急买。没料到过了几个小时,有人打电话问是谁想看车。原来是那个女人的丈夫回来了。他说现在就可以把车开到学校来。看了车以后,我感觉还不错。就开上街试试车。车主指挥我将车开到了一处僻静的空无一人的停车场。让我停好车,开始和我讨论价钱。我没有准备,也没有概念。就随口说了一个价。车主说我们可以在你我开出的价之间找出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价格。他又说了一个价,我还了一个。他想也没想就说成交。成交价比广告上的价格低了一千块。但我说我要先找个车行检查一下车。如果有什么毛病的话,我是不要的。车主似乎对自己的车很有信心,说没问题。

验车的时间约在一个星期以后。但那个车主好象等不及了,每天都给我打电话,要我先把汽车保险办了。我告诉他要等验车以后,可他还是不停地催我,说他的车没问题,现在办好保险可以节省时间。其实我知道他的手动车不好卖。多数人不愿意买手动车,因为操纵不方便。现在车主好不容易遇到我这个买主,自然不肯轻易放过。

最终我买了那辆车。买车以后不久,我的“宝马良驹”就被一个老太太开车给撞了。当时我的车停在路边,老太太倒车撞上了我的车。她开的是一辆美国vanbumper一点事没有,可怜我的“宝马”油漆裂了一条长缝。撞完以后,老太太看看自己的车没事,很是疑惑地问我:“我的车真的撞了你的车?”问得我张口结舌,鼻子大头朝上了。后来老太太带我去修车,本来以为要一千多刀,结果得知只要六百多。老太太乐得嘴都合不上了。

这些年来我的马儿任劳任怨、勤勤恳恳地陪伴我走东闯西。让我领略一路旖旎的风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