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Doreen

(2006-11-21 22:24:12) 下一个

Doreen是位英国老太太,在中国教英语。那年我突发奇想要出国留学(这个想法曾把我的一个朋友吓成了半身不遂。因为他知道我连二十六个字母都没认全。说句心里话,应该感谢新西方学校,是它教给我了应付美国鬼子英语考试的法宝,才让我混到了美丽歼的奖学美金。可惜没有奖学美人。),但我该如何对付TOEFLGRE的考试呢?我报名参加了一个英语口语班。Doreen正好教那个班。于是我就成了Doreen的不才的学生。

Doreen和蔼慈祥。虽说是英国人,却讲一口地道的美国口音的美式英语(所以也培养了我一口地道的带有俄国口音的东北腔美式英语)。她退休之前在英国的一所学校做教师。大概教些女红、礼仪一类的东西。可能学生毕业以后就可以直接嫁人做家庭主妇了。她没有结过婚,无儿无女。退休以后就一个人世界各地游走。来过中国多次。去过西安、北京、深圳、香港等很多城市。在来中国教书之前她在赞比亚教了几年的英语。后来不知如何又受聘这所韩国人在中国开设的英语学校来中国教书。

Doreen偶尔会抱怨学校韩国人的餐厅给的饭菜太少,吃不饱,而价钱却又很贵。韩国人的校长很吝啬,提供的住房条件不好。但她工作从不懈怠,始终都是积极热情地教学生英语。因为她也知道这些学生都是花了很多学费来学习的。在结业的晚会上,她编写了英国间谍007的一个短剧,全班同学每个人都分到一个角色。演出效果非常好。

Doreen很喜欢和班里的中国学生在一起。常常邀请我们去公园,去她家。她知道我打算去美国留学,就一直很关心我是否能成行。后来我虽然申请到了奖学金,却被美国使馆拒签。Doreen听说后很气愤,帮我写了申诉信给美国大使馆。

以前计算机还不普及,使用电子邮件的人也不多。特别是对于一个七十岁的老人来说,更是髦得合时的新鲜事物。我到了加拿大的第一圣诞节通过邮局给她寄去了贺卡。她很快回了信,说很高兴知道了我能实现留学的愿望,并告诉我她去了古巴,去了中国,又见到了以前教过的中国学生。

今年夏天,Doreen突然发了一封简短的电子邮件给我。告诉我她的电子邮箱将要过期了。但她会申请一个新的邮箱,到时候会告诉我。现在圣诞又临近了,不知道Doreen是否有了新邮箱?她是否健康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偶老了, 也要做个潇洒滴老太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