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巴黎被骗惊魂记

(2024-07-25 08:16:15) 下一个

这些年因为难民涌入欧洲的问题,导致欧洲的治安环境越来越差。许多网友分享如何防偷的招数,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是要低调,不要穿大牌的衣服,不要提名牌包包,这样不容易引起小偷的注意。网友还提到一点,背包要放在胸前,防止小偷在背后作案。

出门在外,安全第一,没必要显摆,把自己当作一粒小沙子,完全地混在旅行的人流中,这样是最安全的。

但还是要做好预案,以防万一护照、手机被偷了怎么办呢?

这次欧洲行,重要的护照、钱包放我胸前的挎包里,整个行程的住址,护照也打印一份放旅行箱,做好了万一被偷以后的方案。

在欧洲一个月的旅行,总体感觉还不错,我们没遇上小偷,但在巴黎差点被骗了。

那天是星期六,我们9点左右来到地铁站,打算买RER的火车票从巴黎去凡尔赛宫。前一天晚上在旅馆,老公想在手机上买火车票,但操作没有通过,因为巴黎的车票比较复杂,有单次票、10次票和周卡,单次票和10次票比较便宜,但受区域的限制。对不熟悉巴黎区域的游客来说,花更多的钱买周票是最简单的,因为周票不受区域的限制,可以去迪士尼、机场和凡尔赛宫。我们在巴黎停留7天,买周票是最划算的。但是,巴黎的周票是从星期一算起,到星期天结束,我们是星期四到达巴黎的,显然,周票对我们不合适。我们只好买10次票,不够,再买几张单次票。

刚到巴黎的时候,地铁站售票的机器前,排长龙买票,因为刚到巴黎的游客都搞不清楚该买哪种票。我老公操作了半天,埋怨巴黎对游客不友好,有意地使交通复杂化,不像国内深圳地铁简单,快捷,入站刷卡,出站按你搭乘的站数扣钱。

因为我们的10次票不可以搭去凡尔赛宫的火车,所以必须另外买票。去凡尔赛宫的那天是星期六,火车站售票窗口的工作人员还没有来上班,售票机器前也只有4个人在排队,我们排在4个人的后面,这时来了一个矮胖的男人,30来岁左右,穿着短裤,胸前挂着一个工作牌照,不是法国人,肤色像是中东一带的。他用英文问我们,“要买什么票?”

我老公告诉他要买去凡尔赛宫的票。他的英文不是很好,用手笔划着城堡的样子说:“去凡尔赛宫的票不在这个机器上买,在另一边。”于是,很热情地领着我们去买票。

买票的另一端,要刷卡才能进。这个中东男人不知用什么方法把电子门打开后,用手硬顶着,让我们进去。他的这个行为有点粗鲁,我开始有点不信任他。

我老公对他没有怀疑,紧跟着他上电梯,穿过大堂,他还指着RER的火车站台给我老公看。我走得比较慢,跟不上他们,但我已经怀疑他的热情了,作为一个工作人员,不可能离开自己的岗位,亲自带旅客去买票。于是,我在后面压着声音叫我老公回来,可是他像被中东男人施了魔法似的,紧跟着他出了一个电子门,到了一个偏僻的售票机器前。

我没有再跟出去,站在大堂那里悲哀地感慨:被骗就是一瞬间的事,就像着了魔一样,但愿他不会要了我老公的命。

中东男人把我老公领到机器前,用法文输入,帮我老公买了2张票,110欧,叫我老公刷卡。

这个时候,我老公才醒悟过来,这个中东男人是个骗子,因为他前一天晚上在网上查过了,到凡尔赛宫的火车票,只需要4.1欧。意识到自己被骗后,我老公不敢揭露他,便说:“我没有银行卡,只有手机移动支付。”

这时站在机器边上的另一个男人说:“你可以给我现金,我帮你给钱。“还没有等我老公答应,票已经出来。

原来,站在机器边上的高个子男人跟这个中东男人是同伙。老公更加明白自己被骗了,他坚持说:“我没有现金,我没有答应要这个票。”

因为机器上面有摄像头,我又在不远处看着,这2个骗子没有得逞,把我老公留在那里,先走了。

我老公刷卡进来大堂跟我在一起的时候,脸色还铁青着。幸好,只是一个教训,除了一进一出,浪费了一次车票钱,没有任何的损失。

坐在去凡尔赛宫的火车上,我们讨论着这2个骗子用什么方式来骗钱呢?他们选择那个只可以刷卡的机器,一定是在机器上植入了读卡器,套取人家的卡号和密码。



通常我们在英国买票参观城堡庄园,看完城堡内的展品后,很自然地就来到了城堡的花园。参观凡尔赛宫,我们用的是巴黎博物馆通票,没想到这个通票只能看皇宫和花园里的大小特亚农宫,去看皇宫花园要另外买票。想着在英国看的花园多了,不看凡尔赛花园,也无所谓,于是,根据小红书上的介绍,从凡尔赛宫走出来,沿着左边的城墙去看特亚农舍。

在凡尔赛逛了6个多小时,大概是因为我没有看到皇宫花园吧,真不觉得凡尔赛宫值得“凡尔赛”,因为我之前参观过的慕尼黑皇宫比凡尔赛宫更奢侈、豪华。

傍晚来到凡尔赛火车站准备搭火车回巴黎酒店,前一班车才走,下一班车还要等10多分钟才开,因为是始发站,火车的门敞开着,可以随时上车。

我们上了火车的二层,刚坐下,看见楼梯口也上来一对夫妇,紧跟在这对夫妇后面,是一个年轻的黑人。我们还没反应过来,紧接着2个警察上来了,追这个黑人。那对夫妇下去了,我们好奇地看着2个警察追着黑人在我们座位的走道上经过,在走道的尽头,黑人被抓住了,拼命地、大喊着挣扎,这个时候我才反应过来,叫我老公抓紧走,担心黑人经过我们座位时,趁警察一不留神,拿我们来当人质。后来想想,都觉得后怕。

可怜、可恨的黑人呀,大概是偷东西被抓了。

















上一篇西欧游遇见的各种游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hxonfire' 的评论 : 还是你厉害呀,一眼能看穿人的心思。那个中东人的穿着打扮就可疑,但他脖子上挂着工作证,所以轻信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的呀,但不能因为有危险就不出门啊。这次出门我最担心的是坐飞机,因为那段时间新闻老是报道飞机门掉了什么的。我现在想明白了,想去的地方去过了,想做的事做了,想吃的东西吃过了,什么时候走人,那是老天的安排。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桔子熟了' 的评论 : 谢谢分享你的经历!我在里昂的时候,想进小区一家小杂货店买东西,看见老板娘正在跟一个黑人青年吵架,说黑人偷了她的东西,黑人不承认,吵得很激烈。我不敢进店了,去另一家。最怕这些人冲动之下的行为,祸及无辜。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很多人因此避免灾难了~~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天啊!居然没有来过欧洲。看美国电视剧,美国不是以到欧洲渡假为自豪的吗?好像没有去过欧洲,都觉得不好意思。
phxonfire 回复 悄悄话 说明生活阅历不够啊,呵呵。我出门在外,如果有人主动搭讪,一般都先看对方的举止神态,而且故意一边对话一边往人多的地方或者其他工作人员或者警务人员那里带,凡是不敢和我边说话边跟着走的,都是骗子。一个基本原则就是绝对不轻易跟着他走!!而是首先要让他跟着你走!这样试探如果没有问题了,我才会跟着他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出门就是有风险。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太可怕了,巴黎实在有点乱。当年我们打车到老佛爷也有惊魂一刻,出租车司机在红绿灯时刚停下,有一路人嫌车吓他一跳,结果使劲拍打车窗,直到车启动了他还在后面跟着追,吓的不行。司机也不敢出车门。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木青水' 的评论 : 希望你一切顺利!觉得有怀疑的,要及时与Booking.com联系,但他们的回应比较慢。我们就是因为没等到对方的回应,才犯错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我们现在提供证据,Booking.com也承认有错,但迟迟没有结果。
法国人对自己的文化很自信,很多景点都没有英文标识,好在有GOOGLE,基本也玩转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y_dream' 的评论 : 智商不够呗,轻信于人。
木青水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分享!最近第一次在 booking.com 网站预定几个旅馆,也要好好留神下。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欧洲我还没有去过,听说过不安全,没想到你们在英国到法国都觉得买票坐车复杂呢。好在没有被骗成功,否则会给旅行带来很不好的感觉,影响心情。
Booking.com绝对有责任,我的经验是要凡事以理据争,一定要拿回多付的一次!
day_dream 回复 悄悄话 你怎么能遇上这么多骗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补充一个细节,希望网友不要犯相同的错误。去入住巴黎公寓之前,我老公收到从Booking.com发来的邮件,说从我们的账户上扣不到该缴的公寓住宿费,发了一个链接,叫我们重新提供卡号等支付细节,并警告说:如果扣不到钱,我们就没法入住。我老公乖乖地把支付细节发到链接上,后来发现Booking.com扣了我们2次的钱,原来网络骗子攻入了Booking.com的邮箱,我们的损失Booking.com是不是该负责呢?现在银行与Booking.com还在互相扯皮,推卸责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