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来瞧瞧英国的乡村别墅

(2023-07-21 05:20:35) 下一个


现在退休了,有大把的时间去英国各地走走,补偿十多年来因为低头忙于生意,忘了抬头看看风景的遗憾。但遗憾还是有的,该花时间陪伴儿子的时候,忙于生意,现在有时间了,儿子却长大了。

朋友向我们推荐了一个很实惠的玩法,加入National Trust 会员 ,英国500多个国家级古迹和景点可以随便玩,免门票,免停车费。

National Trust 最初由三位英国义工发起,成立于1895年。初心是因为担心英国快速而无法控制的工业化会对环境产生不良影响。目前,National Trust已经成为英国最大的慈善组织,也是全英国拥有最多会员的组织。

我和老公加入会员,一年的费用是£139.20,还赠送了一本National Trust 编的书和几张地图,以及英国湖泊景点的介绍。从此,我们可以开着车带着音乐自由地出入想去的景点。

今年英国6~7月的天气不太好,每天总是时不时下一阵雨,让人无法安心地走出去。昨天,事先查好了天气预报无雨,便开车去了位于柴郡与斯坦福德郡交接处的小村Congleton,参观了小莫顿庄园(Little Moreton Hall)。

Little Moreton Hall是一座半木造结构的英国乡村别墅,最早修建于约1504年至1508年,已经有500多年的历史。从外观上看,是倾斜的,像是摇摇欲坠的危房,难怪,接待室里的宣传标语说,这是建在沼泽上的房子。

走进里屋,有些房间的地板真的也是倾斜的,水泥地面有裂缝。这应该是因为时间久远的缘故,这个房子当初建造的时候,木与木之间的连接不是用铁钉子,而是用木制的栓子,现在有些地方能看见用铁杆、铁板之类的东西来加固。

像这样的房子莫顿家族无法自己维护,所以1938年,小莫顿庄园的所有权移交给National Trust,并被列入英格兰遗产和英国一级保护建筑。现在小莫顿庄园每年4月至12月对外开放。

小莫尔顿庄园 Little Moreton Hall
    •            地址 Newcastle Rd, Congleton, CW12 4SD
    •            电话 +44 1260 272018
    •            链接 nationaltrust.org.uk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好独特的建筑。退休了真好,可以慢慢看风景,欣赏生活中的各种美好!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n_yue' 的评论 : 谢谢您喜欢!没有关注到维修的费用,应该会不少,主要是人工贵。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希望到时在某一个景点与弄弄相遇哦。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欢迎来看看不一样的别墅。
wen_yue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房间里所有的木质结构。维修的费用估计不低吧。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National trust 好,等我们停顿了,也会加入,好看的地方多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别墅真是风格不一样。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 我儿子曾带我看过些在New England 地区面朝大海十九世纪中后叶的别墅。走进每一个房间都有故事。传了一两代就无法维护了、只好州或者市政府接收。”

确实如此,每一个房子都有他们的故事,参观这个房子的时候,有一个穿着那个时代风格的女士向观众声情并茂地讲述房子里男女主人翁的爱情故事,挺有意思的。
这种房子已经不适合现代人居住了,后人无法维护,所以信托基金接收了这么多的历史古迹。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等蘑菇退休了再办National Trust卡也不迟,我发现游客几乎都是退了休有一定年龄的人,还看到有拄着拐杖的,挺不容易。
你这次回国去了不少地方哦,属于报复性旅行啦,对GDP的贡献很大,点赞!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 既然岁月无法回头,那就往前看!”暖冬说得太好了,虽然我们陪伴孩子的时间少,但孩子一样地健康成长,我们不纠结,好好享受自己的生活。
祝周末快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好!能建造大房子的不是地主,就是皇亲贵族了,在旧中国也是一样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好啊,随时恭候茶儿的到来!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知道的很多呀,介绍栏上说这房子是亨利8世的时候建造的。主要是房子特别,还有一条护城河,花园很一般。
今年4~5月份倒是连续晴朗了好几个星期,京妞没有碰上好天气哟,祝在英国一切顺心!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如果让我选欧洲喜欢那个国家,看应该是英国。回头找你去哦:)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我儿子曾带我看过些在New England 地区面朝大海十九世纪中后叶的别墅。走进每一个房间都有故事。传了一两代就无法维护了、只好州或者市政府接收。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好!英国名胜古迹是多,就是天气不好,夏天不热,但也常下雨。对于农民来说,还是加州好,阳光充足。
几百年前的房子,有这样的设计和建造,很了不起。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哇,这不是茶儿吗?好久不见啊!这太让人惊喜了!欢迎茶儿退休了来英国到处走走看看,我先帮你打前站,哈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也喜欢看历史建筑,参观不仅仅房子里外造型、而且是一部沉甸甸的历史教科书。
向生活学习、准备退休歇歇走走停停看风景去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谢谢生活的菜头汤,抱歉占了沙发就有事出去了。我也喜欢看村子、房子,这回回国还去西双版纳看了不少傣族寨子。一直也想办一个National Trust的卡,慢慢游英国,就先跟生活游吧。谢谢你分享,周末愉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真好啊,生活这下可以到处走了。你说的极是,人生有遗憾啊,我们是以前白手起家,条件不好,没有给女儿一个更好的童年,现在条件好了,孩子大了,离家了。
好好享受生活吧,既然岁月无法回头,那就往前看!周末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英国乡村别墅很漂亮,这应该是以前贵族的住宅吧?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英國的好房子, 一定有很漂亮的花園。這個花園也挺有特色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這應該是英國最早一批的 Tudor houses 了, 生活好介紹。 等待你的系列介紹。 我最近也看了很多, 你這個立刻讓我想起亨利8世。 真的我這次來老下雨, 已經用壞連了一把美國帶來的雨傘(made in taiwan), 因為還刮風 :)。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真羡慕住在英伦的生活啊,哪儿哪儿都是古迹和好玩的地方,这房子一看就不同一般,马上联想到童话世界。周末快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na_芬兰' 的评论 : 哇,你工作生活过的地方还不少呢。有机会还可以再来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lyq_007' 的评论 : 谢谢来参观!真的很神奇。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分享见闻!真有这种可能,地税太高了,付不起呀。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向城城学习!以后写游记把心情也写进去,让风景跟心情一起跳动起来,哈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听亮妈的,来个英伦系列,带亮妈走走没去过的乡村小镇。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老牌帝国主义,北美年轻一些。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好!这是个大地主的房子,能保留几百年,难以想象。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今天煲了菜头汤,给蘑菇来一碗吧。
Tina_芬兰 回复 悄悄话 我在英国生活过比较长一段时间,对英国的乡村和建筑印象颇为深刻,可惜当时没有时间和机会走太多地方,现在想起来还有些遗憾。。。。。
ylyq_007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木制房子居然能保留500多年,真让人惊叹!谢谢你分享。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能够被National Trust收了的房子是老房子的造化,也是家族的幸运。有不少大房子虽然也有悠久的历史传承,但因为太过破旧等种种原因,National Trust拒收,只能一年年地烂下去,后代子孙或为了躲清静,或避免税务问题已经消失不见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艾玛!英国的乡村别墅好特别啊!很有德国的别墅风格。羡慕生活可以实现游山玩水自由,我们也沾沾光,跟着生活的脚步,不出门也可以神游一番。。。哈哈!周末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生活来一个英伦游系列吧。这个membership真好,方便大家旅游。生活周末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和北美的有些不同,很有特色~~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英国这样的老宅子很多,很有味道,喜欢!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这也是我喜欢的题,我先占沙发,慢慢欣赏:)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