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还能开玩笑,问题不大

(2021-01-12 07:20:48) 下一个


目前英国还处于封城状态,住院的新冠患者已经超过3万人,相比去年4月第一次高峰时只有约1.8万人。

疫苗接种在加速进行,但第二针疫苗仍旧没有大规模开打,目前只有不到0.3%的老年人完成了第二针疫苗接种。

帝国理工学院的尼尔·弗格森教授表示,他的模型估算英国已经有25%-30%人口感染过新冠并产生了抗体,在疫苗接种快速推进后,秋天前就可以达到群体免疫,人们的生活也基本上可以恢复正常。

现在是满目肃杀的冬天,几天来的积雪才被一场大雨冲涤干净,到春暖花开的季节还有几个月,再到落叶缤纷的秋天,是多么的漫长。可是,有希望就有了盼头,等待着秋天的到来,秋天到,疫情也就结束了。

新年前生意比较忙,有时忙起来都顾不上喝水。上星期感觉喉咙有点不舒服,担心被病毒感染了,连续几天猛喝水,喝茶,喝汤,用盐水漱口,现在感觉恢复正常了,可是,老公的喉咙也出现了跟我一样的症状。

这几天他不敢靠近我,我不舒服的时候,也不让他亲近,他却说:“有难同当,我要跟你同归于尽。”

我说:“不能同归于尽,我们辛辛苦苦挣的钱,哪怕你跟别的女人一起享受,我也愿意。”

病毒无情,我们是小心翼翼的,但还是害怕一不小心就被感染上了。

因为担心,我时不时就要问问老公:“你感觉怎么样?”

老公被我问烦了,有气无力地说:“感觉快要死了。银行密码你要记好了!”

“好,你快说,我拿纸笔记下来。”知道他死不了,我也逗他玩。

唉,疫情笼罩下的生活,如履薄冰,小心谨慎得草木皆兵。不敢病,病不起,不幸得病了,只能自救,要不,等死。

圣诞节前我和老公都被NHS安排接受了流感疫苗接种,之前一直拒绝,今年保命要紧,普通感冒也不能有。

前几天老公接受了帝国理工学院的问卷调查,为他们做新冠病毒不同族裔的感染情况送上了DNA样本。科学是严肃认真的,老公按照资料的介绍说明,一早起来用棉签抽取了样本,装入容器中,层层密封好,放冰箱,等待专人来敲门收取。早上七点钟起床,一直等到十二点半,才被取走。能为科研尽一份力量,牺牲点时间,等待也是值得的。

 

上一篇:记录一下疫情期间的生意情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生活,请查悄悄话,谢谢。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生活,祝新春佳节快乐,牛年大吉大利!:))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生活,祝你平安幸福,新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新春愉快!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王妃、点点、老皮卡、尼斯和暖冬的留言!祝大家牛年吉祥如意!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我说:“不能同归于尽,我们辛辛苦苦挣的钱,哪怕你跟别的女人一起享受,我也愿意。”
--感动!
生活有没有备一点莲花清,据说这个药对抗病毒有效,尤其是刚刚开始时。
保重! 祝新春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牛年即将来临,祝生活牛年新春快乐阖家幸福喜乐平安!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小心驶得万年船,保护好自己最重要,再坚持一下,春天快来了,祝好!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戴口罩。双层的最好。多保重自己和家人!祝阖家幸福安康!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草木皆兵了,你们做生意还是早些接种疫苗,最好别一块儿打,这样万一有反应另一人可以照料。要不就真要有难同当了。祝安康!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阁阁、松松、一凡、和小小的留言!最近比较懒,不想写字,给自己放一个长假,看看电视剧,也读了茅盾文学奖作品《推拿》,正在读《2666》这本小说,翻译得不太好。
大家保重!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不论如何,保持好心态,赞!
多多保重!:))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夫妇的对话太有趣了。生活中只要还有真情和幽默,就有希望!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1,欣赏两人的幽默。
非常时期,多多保重!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夫妻俩的对话怎么那么搞笑?^_^

啥也不说了,人间自有真情在!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我这是记录一下人生中最难时候的日子,几十年后,也是亲身经历的历史。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最难的时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