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提升免疫力的特别早餐

(2020-03-20 10:04:13) 下一个


自从新冠病毒在中国爆发后,民间流传着很多预防病毒提高免疫力的饮食保健药方。一个中医朋友说她的家人每天每人喝一碗中药。我怕苦,从来不敢喝中药,煲汤的时候放点药材是常有的。

在朋友圈看到过,说这次的新冠病毒中医界公认基本上是因为寒性所致,所以关键的核心是驱寒,而吃姜和晒太阳是内外并用驱寒的好办法。

亲朋好友也向我推荐多喝红糖姜枣汤,可以抵抗那种病毒,每天吃一个鸡蛋增加营养,可以提升免疫力。

钟南山院士也说,早餐要吃好,每餐不要吃太饱。

昨天早上起床后做了一顿比平时丰盛许多的早餐,水煮鸡蛋,放了姜末、红枣、桂圆和红糖,这对女人美容养颜肯定有好处,所以我多喝一些,老公少喝一点。

对别人推荐的饮食也要考虑自己的身体素质,体质寒凉的人可以常喝红糖姜枣汤,本身体质是燥热型的应该少喝。

今天早餐做了木瓜、桂圆、红糖、鸡蛋汤,凭自己的感觉木瓜是润肺的,再放姜不合适,所以没有放姜。

今天阳光灿烂,是星期五,平常开工的日子没时间去外面享受阳光明媚的好时光,现在因为疫情停工了,可以好好享受这种慢节奏的生活。

戴上帽子,穿上走路的鞋子,从家里出发步行到野外,蓝天白云,虽然还是春寒料峭,但置身于大自然中,还是能达到忘物忘我,甚至忘却了病毒的肆虐。

在朋友圈发几张图片,抒怀一下,英国阳光明媚,没看见病毒,收到许多朋友的点赞,但也有嘲讽:“马和人都会携带病毒。不要牛X,要低调低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男人不需要美容,吃了也是白吃,哈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你好喜欢看鸟哦。英国也有专门观察鸟的地方。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这里已经买不到香焦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twadk' 的评论 : 你总是喜欢说一点不同的想法,欢迎,兼听则明 偏信则暗嘛,谢谢!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平时我喜欢生吃木瓜,为了喝点红糖水,所以一起煮了。无牵无挂的慢生活是好,但疫情时期还是心里不平静。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游泳的八爪鱼' 的评论 : 哈哈,你的身体肯定是棒棒的。祝平安健康!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问好点点!为了平安渡过疫情难关,一定要先吃好睡好,提高身体素质。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我现在每天的主要任务就是做两口子的饭菜,小日子是好,但是外面不平呀,还是担心疫情的发展。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好!有些人吃荔枝、桂圆会上火,体质不一样,吃适合自己的最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生活的早餐也太高大上了吧? 还不允许男人多吃, 不平等哦 :) 花真漂亮, 羡慕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就喜欢乡村的样子,每个周末我们都要到热带雨林里走路、看鸟。喜欢英国的footpath ,退休后天天走:)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据说香蕉对抗疫有好处,推荐一下!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别动不动就想着提高免疫力,这个概念要纠正。这次的病毒感染假如被感染的病毒是L亚型,到了末期,继续提高免疫力是自杀行为,反倒要了自己的命,因为很多死亡的人绝大多是死于肺部细胞因子风暴,这就是身体的免疫力全面调动,都去杀病毒,同时把自己也杀死了。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最近宣布硫酸羟氯喹这个治疟疾的旧药对挽救生命有明显效果,其原理就是抑制免疫力。

癌症病人在治疗期间老百姓误以为要提高免疫力,其实不是,而是抑制免疫力。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木瓜是水果之王,中性,生熟都好吃有益无害,真是慢节奏的生活,周末愉快!
游泳的八爪鱼 回复 悄悄话 哇!你们的早饭和我们家吃的是一样的,我们家已经吃了三个星期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又健康的食物要多吃些。~~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吃健康美食,晒晒太阳,这样的日子真不错:)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喝这样的补汤, 不过我一吃桂圆就会上火。 问好生活!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欣赏!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蓝天下哪里都漂亮,不是吗?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多吃点自己身体需要的东西,只能靠自己提高免疫力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图片好漂亮!早餐更诱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那儿这么漂亮了?羡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生活好分享,我最近也在吃木瓜,片片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