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欺骗,又是女孩设的套

(2020-01-10 07:08:19) 下一个


好久没有逛Shopping central 了,错过了黑色星期五,也没有兴趣在Boxing Day 这一天去跟人挤,反正真正能看得上眼的好东西也不一定打折。新年过后,冷清了,有些店也还有折扣,去逛一逛,也许能碰上适合自己的东西。

前两天进城办点事,顺便也想去Shopping central 逛逛。没打算逛很久,就把车停在路边的停车位上,只付了两个小时的停车费。

才走进Shopping central ,老公说肚子饿了想吃点东西再陪我逛。也是的,他起床早,吃早餐也早,我是刚吃过早餐才出来的,所以不想吃东西。

老公想去吃麦当劳,可是我们已经说好逛完街后去唐人街吃中餐,所以我建议老公先随便买一个面包垫垫肚子。刚好Shopping central 里面的大厅过道上摆了几个临时的小摊挡,那个印巴女孩卖的饼有点特别,小小的一张台,十多个不同口味的饼展示在台下面的玻璃柜子里。

门庭冷落,看店的小女孩在玩手机,小小瘦弱的个子,鼻翼上幌动着一个银圈,大概也只有十六、七岁左右,这个年龄的孩子应该在学校才对。

我们指着厨柜要了一个饼,女孩从一个保温袋里拿出一个用纸袋装好给我们。原来摆出来的只是样品,难怪只有十多个。

£2.50一个,不收现金,只能刷卡。小小生意不收现金,这让我有点好奇,一般生意小的只收现金。

一个手机大小的无线收银机放在台面上,把卡放在上面感应一下,老公问:“钱收到了吗?”女孩看着她的ipad 说:“收到了。”

老公边吃边走,我感慨着:“这种支付方式跟微信支付一样简单方便,可是在显示屏上只看见Hello ,为什么没看见支付的数目呢?也没有收据小票。”

因为是小额支付,老公用的Revolut 这个去旅行时才使用的卡,丢失了可以随时在手机上注消。老公听我这么一说马上点开手机,发现卡上刚刚被扣了£20。

马上到回卖饼的地方,把手机出示给女孩看,女孩没有吃惊,没有懵懂的神情,可见她是有意多收了钱。她表示了歉意,并走到另一个摊位叫来了比她大一点的女孩来帮忙退钱。女孩在IPad  上操作了一会儿,说钱已经退了。

我们去逛一圈回来,点开手机卡号,发现退的钱还没有到账,于是又来到卖饼的地方。女孩允许我们用手机拍下退款的记录号码的页面,有了凭证才能去信用卡公司投诉。

三天过去了,退款今天到账了。如果没有拍下凭证,钱会退回来吗?如果没有退还,我们会为了这小小的£17.50专门打电话去信用卡公司投诉吗?

一个£2.50的饼,小女孩为什么收了£20?如果她收了£25,我会善意地想,她小数点搞错了。

一般的人买东西都会刷信用卡或借记卡,而这种卡不能马上查到记录,回家二~三后才发现卖饼的女孩多收了钱,可是又没有小票,到回去找她,来回折腾一躺不值,她也可以不认账,反正钱也不多,自认倒霉吧。

我不知道这女孩坑了有多少人,但愿她只坑我是中国人,而且偏偏又被我及时发现了。

前面两篇写中国女孩的文章被人批评了,这一篇会不会又是因为我的小气,胸怀不够宽广,臆断揣测了这个女孩呢?

下判断之前请先读读我之前写的这篇《意外之财 要不要 》,可以了解一下我对钱财的态度。

做人跟做生意一样,贪小便宜吃大亏。失信于人,人生的路越走越窄;没有诚信,生意不可能长久,也不可能兴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蓝色的星空 回复 悄悄话 回生活,印巴人的人品你可以去打听打听,这最起码是欺骗,和对客人的不尊重。
蓝色的星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生活,这是阴险的欺骗,把客人当猴耍,你把证据留好,去告她,是她不仁不义在先,这种过程,可以怀疑她会盗卡,印巴人有计算机好,有高科技犯罪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色的星空' 的评论 : 也是第一次遇到买东西不能用现金的,在西方讲究人权的国家,这属不属于侵犯人权呢?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好!是的,这女孩也不敢收多了,就是怀着一种侥幸心理,希望顾客没发现,即使发现了也不会为小钱为难她。怀有这样的想法就挺让人害怕的。
蓝色的星空 回复 悄悄话 小商店买东西要小心,尽量现金,买的货要有品牌的,旅游区的骗子最多。
蓝色的星空 回复 悄悄话 同意mrscw,这样的人卖的食品也是不可靠的,下回不能买。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在英国美国这样胆子也太大了,除非她是做一趟生意走入的那种。生活周末快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湾区范儿' 的评论 : 我一般在大超市买东西,所以相信收银员,很少review receipt,只是感觉出入比较大的时候才会注意。这种情况真是第一次遇见,不合常理,所以怀疑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哦,原来如此。小生意报足了税比打工还惨的。
湾区范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商店购物收款处的小动作很多,让我养成review receipt的习惯。在服务业打工的大多是经济条件不太好的,有个别不诚实的人可以理解。作为顾客只能加强自我保护意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妹妹,我有朋友是小生意人,开中餐馆的,她跟我说过现金对小生意人的重要性,要不然我也不会懂得。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退隐老妖'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正义!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这是个好建议,谢谢!
退隐老妖 回复 悄悄话 这是诈骗,你应该报警。她那个机器有问题。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投诉这家店!在yelp上写差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人们对于女孩的防备心还是比较弱的,所谓的弱女子嘛。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看来我的防人之心还是挺强的,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oginwell' 的评论 : 是啊,也听说过盗卡的事,具体怎样,不懂。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跟男女没关系,跟个人素质有关系。生活出门碰见了贪心的人,这个人那天恰巧是个女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到处都要小心,人心不古!还好生活心细,及时发现。
Froginwell 回复 悄悄话 多收钱还是小事,要是盗卡就更麻烦了。小额尽量要用现金。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2013' 的评论 : 退款已经到账了,我也不知道还能怎样投诉。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 如果她常做这种坏事,就怕给一个较真的人盯上,那她就倒霉了。”
多行不义必自毙,小小年纪不学好,唉……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我觉得这女孩是故意的,回头去找她,她没有吃惊、无辜的眼神。我们都是做服务行业的,偶尔犯错难免,客人回头来问的时候肯定会觉得意外。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英国人数学能力差,还特别信任人,我真担心很多人被坑了还不知道。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湖绿道' 的评论 : 是要提高警惕,现在的人都希望来快钱。
z2013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投诉她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是啊,我也在想要不要报警,少让人受害。问女孩收到钱没有时,她盯着她的ipad 看说收到了,至于收到了多少钱,她肯定是清楚的。不给小票,算不算证据呢?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的警惕性比我强。我当时是想女孩只是打工的,不收现金是老板为了方便管理钱。在英国第一次碰见这种现象。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rscw' 的评论 : 看图片里的卖相不好。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如果她常做这种坏事,就怕给一个较真的人盯上,那她就倒霉了。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再外面花钱,一定要小心看。有一种是无意的,这印度女孩肯定是故意的。那里如果多游客,被坑的机会就更多。我给客人刷卡偶尔也错,所以现在尽量戴上眼睛看清楚再结束。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还有这事?以后得小心了,特别得告诉轻易相信人的老公,像我们这样一年回一次的人,哪查账单啊,就是知道有错,也不会为此麻烦,胳膊伸不到那么远啊。这得告诉警察,警察会管的
东湖绿道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要警惕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防不胜防!若是故意的,属于偷窃,就不是诚信的问题了,应该是犯罪吧?
生活,周末愉快!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小生意却不肯收现金?一定有猫腻。要是我,转身就走,不吃她家的饼也不惹麻烦。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miao' 的评论 : “这真是防不胜防了。”
确实如此,这也是我第一次遇到,还好,反应及时。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rscw' 的评论 : 好久不见,祝新年好!真的不好吃。心思全放在怎样坑人上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tpepper' 的评论 : 真的?eBay上也玩这一套?唉,真是人心不古呀!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啊,早知道会碰上这样的事去吃个麦当劳还省时间,真的影响再去购物的心情。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买点小东西我也习惯用现金,她不收现金只好刷卡了,原来真是有机关的啊。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跟菲排排坐吃果果,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一般刷卡后都会有小票的,小生意,不收现金,没有小票就让我觉得有点怪,因为在这样的地方租金也是挺贵的,按正常的买卖,她交不起租金。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也是第一次碰到这种事,也是巧得很,就被我识破了。难道我真有第六感?哈~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这真是防不胜防了。
mrscw 回复 悄悄话 这种人品做的食品,质量可想而知。
hotpepper 回复 悄悄话 The 骗买家一点钱 scam is now popular even on eBay among some of the Chinese sellers, they just register an account, faking some good reviews to list popular items, then suddenly disappear on eBay. eBay end up paying for the refund to the buyers. I just experienced two last week. This kind of scams can quickly ruin the reputation of Chinese sellers.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遇到这种事,很窝火,就发泄发泄吧:)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有些特别小的店,或者流动摊位,尤其是旅游景点,我一般用现金。因为人来人走的,很少回头客。有些店,骗人家一点小钱,失去一个客人,甚至是连带着一群客人,真的是贪小便宜吃了大亏。同意领导的,一定要有收据。

谢谢生活分享,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艾玛,多写几个字,沙发没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骗子到处都是,小心没有坏处,等你被算计了,别人还得说你傻。看别人的事儿,都能说得很好,到自己的时候谁也不知道了,不身在其中是无法体会得到的。不少人喜欢说"如果是我",我最不喜欢听这几个字,因为我不是你,你也不是我。其实有时候我也会说:)
信用卡退钱应当卡公司会知道的,付卡要收据了吗?要有要收据的习惯,这样当时就发现了。这也许是他们收卡的原因,可以多收你,谁也不会因为十几块回去找。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还有这种事,太不可思议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