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是不是太作太损

(2018-04-29 06:50:24) 下一个


一个网友说她回国探亲一个字也写不出,我在迪拜旅行时,可以边玩儿边写边发,太厉害了!问我是怎么做到的?

我说“我是把写博当休闲,精神享受。”我这么说是不是太作了?也是的,我这么Low 的人是要以写字来拔高一下自己的形象。

这确实是我的真实感受,所以不怕别人笑话,先自损为谦。

从小就有写日记的习惯和兴趣,现在写博文可以有一块自留地能跟人分享互动,还有不断上升的点击率,兴趣就更高了。

有人好奇我做餐饮已经够累了,还有时间写东西。

礼拜尾生意忙要赚钱解决低级的物质需求,礼拜头比较清闲就来写东西满足精神需求。劳累一天后蜷缩在沙发里在IPad上组织文字,是我最放松最享受的时光,当然有时也偷懒,看电视剧也是我喜欢的轻松愉快的生活。

旅行肯定比打理生意轻松,而且我旅行的目的就是放松享受自己,所以坐在迪拜美丽的花园里沙滩上码头边写写心情文字实在是一种精神享受。不担心有人笑我太张扬,我先自嘲太作,而且还打算一路作下去,只要自己高兴,因为我是为自己的真实而活着的。

回国探亲又是另一回事儿,我全身心地享受亲情和美食,不舍得花时间上网写文字,甚至最喜欢的睡懒觉都免了,争分夺秒地多跟亲人在一起。


有网友说写博不在乎点击率更在乎网友的留言与网友之间的互动。赞同这一观点,但我了解自己,不是一个有气场的人,不善于跟人交流,太真会吓坏人,所以也习惯了没有掌声的孤独和自由。

现在也常常读读别人的博文,有好些博主的文章确实写得不错,所以常去蹓跶蹓跶,偶尔也留下脚印。有时遇上喜欢的博文也会真心地点赞,为辛勤耕耘的人加油鼓劲!

中国人讲究礼节,“来而不往非礼也”,于是你给我点赞我来给你留言,大家热热闹闹欢欢喜喜的。这是人之常情,理当如此,如果是彼此互相欣赏对方的风格,那是非常开心愉悦的体验,如果只因为礼尚往来的缘故,甚至根本没有时间和兴趣读对方的文字,那是有点累着自己了。现实生活中我们难免要陪着笑脸说着一些违心讨人欢喜的话,在网络的虚拟世界里何不任性地活出个真我呐?

都说文如其人,我是相信的,也认识了好几个真性情的博主。我不会伪装,给博主留言之前一定认真阅读,这是对他人辛勤劳动的尊重,也是我坚持不说假话的原则。

有几个特别暖人心的网友,无论到谁家留言都是真诚、认真、友好的,他们是网络虚拟世界的一股清流和一抹亮丽的色彩,一时让人感觉网络世界存在的真实和美妙。

最近上网的时间太多了,不仅影响了休息睡眠和锻炼身体的时间,有人也提出了抗议,严重地影响了夫妻情感交流,降低了幸福生活指数。我虚心接受批评,写字是个人的休闲喜好,他才是我幸福生活的保障,忽悠谁也不能忽悠了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是自己的怎样作怎样损都没关系,想开些就好。特别赞同最后一句话! : )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也喜欢你的文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同意你的观点!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懂我!一切尽在不言中。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谢谢!没有稳定心安的生活就如浮萍一样无常。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UOYAO' 的评论 : 这鼓励的话对写字的人很受用,谢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把我卖了!还是觉得你厉害。我有时候觉得自己像个男生,不能一心多用,做事总讲究个场合,否则不能专注。羡慕你可以随意挥洒,继续作!赞你!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好!最后一句最赞!
ZHUOYAO 回复 悄悄话 楼主文字功底真好,敬佩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这点要向亮妈学习!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我向毛主席保证不阅读不留言,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喜欢最后一句:) 平衡方方面面最好。有时间就写,没有时间就先忙自己的事情。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给博主留言之前一定认真阅读,这是对他人辛勤劳动的尊重”,赞同! 不喜欢敷衍的留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