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看广东女人做的饺子

(2017-10-31 13:55:00) 下一个


上一次做饺子应该是一年前了,其实我也就做过3、4次饺子罢了。广东人不会把面食当正餐,当早餐是可以接受的。第一次买面粉做饺子是来到英国后,不会擀饺子皮,面太湿,馅料也太多水分,结果做出来一塌糊涂,印象深刻,还送了一碗给隔壁邻居老太太。

上一次做的饺子放冰箱冷冻了好长一段时间,因为馅料太干,没人想吃第二次。这一次吸取经验教训,争取做到既好看又好吃。努力追求完美,可是总有不如意的地方,瞧瞧,这饺子做得实在没有看相。儿子说这周未回家,一半的原因是为他做的,他喜欢吃大虾,还专门做了大虾馅的,还有瘦肉木耳馅的。

 

正餐就吃饺子没有菜,好像太简单了,有点亏待自己;花了那么多的时间做饺子,还要再做菜,又太辛苦了自己。真纠结!还是煲汤简单,一碗汤下肚既清爽又舒服。

苏格兰老鸡太硬,英国人吃的烧鸡又太嫩还没有鸡肉味,为了寻找家乡鸡的味道,终于在超市Sainsbury’s找到了一种珍珠鸡,£7多一个,嫰而且有鸡肉味。我喜欢把一个鸡分成对半,一半抹上盐放冰箱做咸鸡,另一半做鸡汤葱花鸡。

 

这是老公昨天做的馒头和包子,老公和面的时候,我在一边哼着小曲“我心里埋藏着小秘密”,老公问我有什么开心的事,我说很快就有馒头吃了,老公笑我是个容易满足的人。

找什么样的女人过什么样的生活,爱吃面食的北方男人千万不要找广东女人,幸好老公不算北方人,现在的饮食习惯是地地道道的广东口味,我为了迁就他可以吃点辣,他为了迁就我反倒一点辣都不能吃了。 婚姻是什么?就是一个互相迁就适应的过程,及至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生活习惯。

 

上一篇:秋日私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摄影设备不理想,影响了你作品的形象。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慢慢实践,刚出国的时候俺啥都不会做。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不错,继续加油,多做几次就好了。
长江长江 回复 悄悄话 广东人对饺子麻麻,记得二十年多前单位一山东女同事热情地说请全处人到家里吃饺子,大家都不兴奋,后有人提议追加一些菜式和酒,就都高兴起来了。
SyliaSylia 回复 悄悄话 包子饺子就一个字儿:丑,菜码卖相不赖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月冬雪' 的评论 : 你太有心了,谢谢你教得仔细耐心,做馒头是我老公的专利,我会转告给他。谢谢你的心意!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包子的发面还需改进 :)

发好的面,不要压太扁了,松松的包着肉折好,盖上一层湿布二次发酵。
冷水上屉,这样的包子就可以边蒸边发酵了。水开了以后再蒸12分钟。
关火,把锅离开火源。等大概五分钟再揭开锅盖,防止回缩。

英国湿冷,我这里干冷。希望有帮助吧。
你用的看起来像是全麦面粉,这种面粉比较健康,但是口感比较粗。
yefenghaiyun 回复 悄悄话 不错!!!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你看,我佩服你是真心实意的。是要加油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发面多试几次就知道了, 比我刚学时好多了。加油!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微风拂面来' 的评论 : 真有那么难看吗?味道还是不错的哦。有兴趣我会上网多学习。谢谢你的表扬和批评。
微风拂面来 回复 悄悄话 姐妹,你的鸡非常地道,饺子包子就算了吧。被你的标题骗进来了不是一般的失望,和我做的包子饺子差太远了,不是气你,想给你发俩图,但又怕麻烦。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吾通真系甘难睇咩?就当系啱啱学识做面食了。哈哈哈
珠海云山 回复 悄悄话 包饺子时加D花边,会好睇好多。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几好,继续入油 ! : )
茅斌骚客 回复 悄悄话 广东人做嘅包,哈哈,我细个嗰时做出嘅效果都喺咁样:-)
lostman 回复 悄悄话 尝试韭菜猪肉馅,放一些姜末,盐油适量,干饺子皮一手转,一手擀面片
馨瑶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真心说 实在是太难看了
少壮军人 回复 悄悄话 包子特别漂亮!俗话说,包子好吃不在摺上。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囫囵' 的评论 : 谢谢!说实话我真觉得不错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渊渊' 的评论 : 哈哈,你可一点也不客气哩。
渊渊 回复 悄悄话 做得相当不好!
包子面团根本没有揉过,太差了。
囫囵 回复 悄悄话 难为你了。敬一个礼
chase1993 回复 悄悄话 咱9岁以前住华工,然后住中大。吃惯饭堂的广东人。我的包子饺子馅味道比北方人的强,包子做得好,但饺子皮我宁愿买。太麻烦了。炖汤炒菜省老鼻子事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你批评得太直接了。学习中的人需要鼓励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哦,原来还有比我差的。谢谢支持!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面都没发好,哪里人在其次,不会做是真的:)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包子馒头做得比我好,我是北方女人:)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群众' 的评论 : 哈哈哈,笑死我了。丑得吓到你了?
路边群众 回复 悄悄话 OMG 跟俺包的饺子 馒头包子形状一莫一样, 但好吃 俺广东郊区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